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三届杭州市民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3-04-29 16:24:5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上午,第三届杭州市民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都市快报社、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承办。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市政协、亚组委大型活动部、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市民代表、外国友人代表、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黄海峰表示,今年,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将在杭州举办。市委、市政府秉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团结带领全体市民,坚决扛起新使命、当好东道主,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力争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当前,亚运赛事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也在全市展开。希望我们杭州全体市民,当好形象代言人,积极学英语、用英语、说英语,展示东道主风采,提升杭州国际化大都市形象。当好城市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为“礼让名城”“志愿善城”“最美杭城”贡献市民力量,展现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和“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文化气质。当好平安守护者,树牢安全意识、提升行动自觉、筑牢安全防线,以“杭州之窗”展示“中国之治”,向世界呈现更为开放、友好、包容、自信的杭州。

迎亚运,掀起“全民学英语”热潮

1949年5月3日,杭州宣告解放,从此杭州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2020年12月29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设立“杭州市民日”的决定,此后每年的5月3日——“杭州市民日”成为属于所有杭州人的独一无二的节日。

第三届杭州市民日以“全民学英语·一起迎亚运”为主题,从4月28日至5月3日,将围绕“亚运+英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一系列市民互动体验和文化体育活动,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营造全民亚运氛围,广泛动员市民学英语、用英语、说英语,鲜活展示杭州市民东道主风采。

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即将开幕,这是杭州的机缘、浙江的荣耀,寄托着中国的情怀,汇聚了世界的目光。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临近,杭州正在掀起“全民学英语”的热潮,在社区、文化礼堂、民生综合体里,都能听到市民学英语的声音。

启动仪式上,展现了全民学英语的盛况。杭州之声主持人洪峰、外籍嘉宾主持人牧沙带来了相声《学外语》,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全民学英语的小故事,让现场笑声连连。

近年来,随着杭州城市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城市功能也越来越完善。启动仪式上,50个年度“双语品质体验点”发布,这些体验点通过“双语讲解”,为杭州人及远道而来的国际游客带来了国际化的城市体验,构筑起更具国际化的城市品质生活。

作为第三届杭州市民日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3月底启动的“全民学英语”达人秀活动,吸引了各行业各年龄层的众多市民参加。他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纷纷展示自己的英语才艺,包括英文歌、英语相声、英语话剧、诗歌朗诵、英语绕口令等。启动仪式上,来自各个行业的“全民学英语”达人秀代表和在杭外国友人代表也来到现场,展现语言风采和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

在全场响起的一声声“Welcome to China!Welcome to Hangzhou!”和市民日主题曲《共有一个家》中,第三届杭州市民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启动仪式后,“学英语·动起来”趣味亲子运动会随即开赛,75组亲子市民共同参加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在两人三足、足球障碍赛、盲盒颠乒乓等有趣、简单的运动项目中,大家边运动边学习英语知识,以全民健身的方式,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多场活动,场场热潮不停

启动仪式后,第三届杭州市民日系列活动还将持续举办英语达人秀、美食方言秀、英语大篷车、英语天天练等贴近市民生活的精彩活动,场场热潮不停。

1.英语达人秀

5月3日市民日当天,“全民学英语”达人秀晚会将在橙柿互动App等平台上线,在众多参与者中突出重围的杭州英语达人们,将为大家献上一台精彩的英语晚会。

2.英语大篷车

“英语大篷车”将开进杭州各个社区和年度品质体验点,组织在杭外国友人和社区居民开展互动游戏,在包粽子、中外混双羽毛球赛等趣味活动中互学中英文。

3.美食方言秀

活动将邀请多位杭州美食达人边做美食边教大家学英语,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美食短视频,用英语把杭州美食介绍给全世界。

4.英语天天练

“百日百句·英语天天练”——迎亚运·杭州社区英语PK赛线上活动已经在橙柿互动App上线。扫一扫二维码,马上参加PK赛。

5.走进“最具品质体验点”

5月开始,第三届杭州市民日城市互动体验活动将以“最具品质体验点”为主的城市体验点串珠成链,打造“亚运体验线路”,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

第三届杭州市民日系列活动将持续三个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场市民互动活动,持续掀起全民学英语的热潮,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营造全民迎亚运氛围,携手市民一起创新讲好杭州故事、亚运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程慧雨】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