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昨天来杭客流量达到230万人次 送上一份“特种兵式”杭州一日游攻略
2023-04-30 15:45:1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五一假期第一天,杭州交通怎么样?西湖景区人多不多?

由于昨天时有阵雨,西湖边游客虽然络绎不绝,但没有出现那种摩肩接踵,只能慢慢前行的“赶集式拥挤”。

而且雨中的西湖景区,也别有一番韵味。总体来说,昨天的杭州是一个相对比较舒服的旅游环境。

机场、铁路客流量接连创新高

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

据杭州文旅大数据平台昨天中午的统计数据,来杭客流量达到230万人次。今年五一假期,杭州全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预计将达700万人次,创历年五一假期新高,是2019年同期的1.2倍。

铁路杭州站五一假期运输期限自4月27日起至5月4日止,共计8天,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次,客流较2019年五一假期同期增长约14%。

铁路方面预估客流最高峰就是昨天,昨天的客流要比今年春节前的日均客流还要翻一番。昨天,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约39万人次,或创下杭州站旅客发送历史新高。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24.8万人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南昌、郑州、厦门这些方向。

萧山机场单日客流也创下新高。4月28日,萧山机场起降航班912架次,运送旅客14.4万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刷新纪录。五一假期杭州机场客运量整体呈V形走势,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和5月3日。

高速公路方面,假期首日,持续出现大流量。昨天到中午12点,杭州公安高速交警辖区流量为61.2万辆,环比前一天上升18%。

高速交警预判,出城方向的杭徽高速岳山隧道群、柳山隧道,杭甬高速红垦枢纽、瓜沥互通,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新安江枢纽、窑山顶隧道、建德服务区、杨村桥枢纽、袁富互通、场口至富阳,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枢纽、长兴方向百丈隧道,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径山枢纽、汪家埠枢纽,杭宁高速南庄兜及下沙大桥等路段可能持续出现排队缓行。

预计今天(4月30日)车流量有所下降,但整体来看依旧处于高位。

北京情侣成功错峰游

不到7点就在灵隐寺门口了

前几天“杭州小学生要霸占北京景点了”上热搜,其实,到杭州来玩的北京游客也木佬佬。

昨天下午,我们在西湖边遇见一对在北京上大学的情侣,小李姑娘和男友小赵。“我们是昨天一早,从北京搭高铁来的,火车票半个月前就买好了。”

为了不排队,小李和小赵昨天起了大早,7点钟不到就在灵隐寺门口了,“也算成功错峰,等我们玩好准备出来的时候,游人就多起来了”。

下雨也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而雨中的灵隐寺更是别有一番风韵。

小李他们没打算把杭州有名的景点统统玩一遍,用她的话说,留点惊喜,以后再来。

“我们今天下午就打算在西湖边闲逛,累了就去商场吃点东西。明天还想去打卡杭州3块钱的水上巴士,我看在网上很火呢!”

五一只有一天假

台州小姐妹体验“特种兵式”游杭州

在延安路上的小吃店门口,两位穿着时髦的姑娘提着大包小包,有说有笑。

“昨晚刚到杭州。今天逛了西湖、四季青,又回到西湖边准备吃个晚饭。只玩一天,晚上就回!”

她俩在台州工作,车票“临时买的”,还真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工作原因,她俩五一只能休一天,所以得坐晚上的高铁赶回台州。

在杭州一日游的感觉怎么样?

“杭州太浪漫了,到处都有好看的花。高架上的花超级美,看到心情都变好了。西湖当然也很美,四季青里面的漂亮小姐姐超级多!”

她们说,以前觉得旅游不能太仓促,得慢下来多玩几天。现在发现,“特种兵式”的一日游,虽然争分夺秒马不停蹄,居然感觉十分充实,体验感也很好。

本来担心只能在西湖“看人头”

实际上不算太挤,玩得很开心

昨天天气微凉,西湖边的风也有点大。

龙翔桥地铁站出口不远,几位年轻人说说笑笑。其中一对情侣是从江苏盐城来杭州旅游的,在杭州工作的好友就来给他们当导游了。

“这几个‘地陪’是勉为其难答应的,还不太乐意呢!哈哈,主要怕人多,担心只能在西湖‘看人头’。幸亏今天西湖边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可能是天气的关系吧,玩得很开心!你看我们五个人并排走一点都不挤。”小情侣说,西湖逛过了,打算再去其他地方玩玩,给家里的长辈买点纪念品,比如丝巾之类的。

我们还碰上了山东来的一对夫妻,带着小学生模样的女儿。

“杭州很繁华,来杭州看西湖,跟我们上次在上海看黄浦江的感觉有点像。”这位爸爸姓任,他说,西湖的生态环境太好了,女儿特别喜欢看树上的小松鼠、地上的小麻雀……“那是恨不得追着走!”旁边的妈妈“噗嗤”一笑。

这时是下午3点,突然落下了豆大的雨滴。“哎呀,去商场里躲一下雨!”一家三口一边打伞,一边飞快地往街边跑去。

如果在杭州一日游 怎么玩?

“特种兵式”游玩攻略送上

近来,年轻人中流行起一种“特种兵式旅游”方式,就是用尽可能少的时间、费用游览尽可能多的景点,高效率逛景区,每一分钟都精打细算,网友戏称:主打的就是一个“去过”。

昨天的游客中,有不少就是时间紧凑的“特种兵式”游杭州,怎样更有效率地游览杭州的精华景点呢?给大家送上一日游杭攻略——

1.早起,坐地铁,在1号线龙翔桥站出来,步行几分钟,抵达杭州西湖景区码头(湖滨路)。

2.在码头现场购票,乘坐西湖游船,一路观光西湖美景,还能换个角度欣赏雷峰塔。

3.坐船至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印月,逛完后,按照指示牌从花港码头坐船离岛。人民币一元纸币上印着的就是三潭印月哦,可以拍个同款打卡照。

4.接着坐船至花港观鱼下船。这里可以看到代表着幸运的大锦鲤,在这里“求锦鲤”转个运吧!

5.逛完花港观鱼,可以就近去苏堤逛逛。苏堤边走边拍,走完大约需要1个小时。如果想去雷峰塔,从花港码头步行过去也比较近,不到1公里。逛完雷峰塔可以继续走苏堤。

6.苏堤终点往右拐是孤山公园,步行40分钟,经过白堤就能抵达断桥残雪。

走到这里,基本就把西湖的精华都逛完啦!这条线路全程预计花费4个小时。如果你主要为西湖而来,可以多花点时间,逛久一些;如果除西湖之外,还想多玩一个景点,那么下午可以去体验运河边的“慢生活”。

从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上车,在武林广场站换乘地铁3号线,坐到香积寺站下车,就到了京杭大运河畔的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了。走走逛逛,喝点咖啡,体力好的话可以沿着湖墅北路继续往北走,逛逛小河直街和小河公园。

小河直街的白墙黛瓦,极富江南韵味。小河公园是杭州新晋的网红公园,日本建筑大师设计打造,有工业风的超大油罐,里面光影交错,拍照非常出片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