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天明天杭州阳光灿烂 就连沙尘暴都休假了
2023-04-30 15:48:0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杭州大风加降雨,天阴沉沉了一天。橙友“信余里”惊呼:“杭州怎么这么冷!”别急别急,今天阳光上线,气温马上也跟着回升了。

杭州今天、明天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5℃(比昨天高5到6℃),早晨最低气温11℃,平均相对湿度60%。

今天开始一路升温

昨天凌晨起因为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北风增大,所以能明显感觉到凉意,加上早上还有雨水影响,出门时不穿件外套都搪不牢。昨天下午开始雨水逐渐停止,夜里天气逐渐转好,从今天开始一直到5月2日白天,杭州基本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对旅游、踏青、露营的朋友来说都是极好的。

今天起气温有所上升,将逐渐靠近30℃线,杭州的最高气温5月4日可达31℃,外出游玩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一路开始升温,但是今天早晨杭州的最低气温只有11℃,比昨天还低了4到5℃,所以早上还是要多穿一件。

5月2日夜里开始,一直到5日将会多阵雨雷雨过程,这个季节天气变化比较快,预报具有不确定性,3日正好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大家要注意合理安排返程时间,注意行车安全。

全省来看,昨天浙江各地在雨水中开启五一小长假,台州、丽水、宁波、温州等地区部分出现小到中雨。好在这次的雨水较为识趣,昨天白天降水范围就开始缩减,夜里天空状况更是进一步好转。今天冷空气影响结束,天气彻底转好,全省晴到多云,气温逐日回升,5月1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25℃+,来浙江游玩的朋友尽量选在这两天,因为后面又要下雨了。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5月2-3日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雷雨天气。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4-5日我省有系统性降水过程,可伴有明显的对流天气,道路湿滑,自驾出行的朋友,请小心驾驶。

沙尘暴预警解除

全国来看,今年假期期间,冷空气活动仍频繁,北方大部气温起伏较大,总体呈现在波动中上升的趋势。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除东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适宜出行。不过去以下这些地区旅游的小伙伴要注意啦:今天辽宁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云南东部、广西南部和东部、广东、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至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今天吉林东南部和西北部、福建东北部、云南中南部、广东西南部和中部、海南岛北部以及北部湾和南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沙尘暴,它居然也休假了。

中央气象台昨天解除了沙尘暴蓝色预警:由于沙尘天气范围缩小、强度减弱,因此解除沙尘暴蓝色预警。但今天,新疆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去旅游的小伙伴要做好防护措施。

五一假期前期我国天气晴好,总体少雨,气温较适宜,对出行游玩比较有利。假日后期南方雨水上线,5月2日至4日中东部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请大家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合理规划行程。

青山湖奏响《采茶舞曲》

与《蓝色多瑙河》

五一假期,除了西湖还能去哪里亲近自然?不少人选择去了临安的青山湖。作为网红打卡景区,临安青山湖以直耸云天的水杉和抹茶绿的湖色,刷爆了许多人的社交平台。昨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2023国际音乐节也在这里举办了一个特别的音乐会:晚上7点,夜幕降临,一场视觉与听觉俱佳的户外音乐会奏响于青山湖水上森林。杭州爱乐乐团把交响乐带到了这片“绿野仙踪”里,款款旋律伴随着清风明月,盈盈绿水,让不少路过的游客为之驻足。

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驻团指挥洪音执棒。在气势磅礴的“云飞起,楚天千里”的宋韵之音里,杭爱以交响音诗《千里江山》选段拉开音乐会帷幕。现场,女高音歌唱家陈盼盼为观众带来女声独唱《人间西湖》,在临安的青山湖畔以歌声应和西湖的天堂之美。男高音歌唱家陈大帅则带来杭州爱乐乐团为党的二十大创作的献礼歌曲——男声独唱《光华-圆梦》,深情讴歌中国工厂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随后两人合唱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用歌声展现杭州举世闻名的风景、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传说,体现积极奋进的城市精神。

除了声乐作品,昨晚的音乐会还呈现了经典外国作品和充满中国江南特色的作品。管弦乐《蓝色多瑙河》、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组曲选段、管弦乐《法兰多拉舞曲》等作品,以音乐的形式带观众“神游”了奥地利、俄罗斯、法国;管弦乐《紫竹调》和《采茶舞曲》则让观众沉浸在灵动的江南音乐里。最后,音乐会在管弦乐《领航》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掌声不迭,指挥洪音携乐队又加演了《俄罗斯舞曲》《花好月圆》《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作品。

此次2023杭州国际音乐节除了常规在杭州大剧院开展的演出外,特设本场户外音乐会,曲目中西结合,将交响乐、声乐、江南小调等多种演出元素相融合,巧借景区自然实景,将青山湖的湖光山色与高雅音乐有机融合,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艺术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