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五一小长假导致大流量 高速追尾事故占比超80%!交警发布三点提醒
2023-04-30 15:48:3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五一假期首日,高速公路持续出现大流量。大流量导致事故和警情上升明显。在事故类型中,因大流量未与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事故占比80%。

车流增加,加上部分驾驶员的错误行为,极易导致事故。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重点做好以下三点:

1.提前规划,做好路线绕行。当遇到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建议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出行前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2.谨慎驾驶,做到文明行车。大数据显示,80%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致。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等处是事故高发点。假期出行,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加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3.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胡跃庭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