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飞三亚机票最低280元!错峰游迎好时机 去哪里最划算?
2023-05-09 10:24:0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在错峰游的产品里面挖呀挖呀挖,买超划算的机票、酒店,心里乐开花……”

随着五一假期的热闹收场,在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之前的五六月份,往往是机票和酒店的价格洼地,正是错峰出游的最佳时机。

杭州至三亚、成都的航线票价

5月最低 仅为280元

携程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假期过后的半个月(5月5日至19日),国内机票、酒店、民宿、门票仍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价格美、人气旺”成为今年五一节后错峰游的一大特点。

其中,杭州至三亚的航线票价相比“五一”假期平均下降近六成,5月中最低机票价仅为280元,相当于打了1.1折。

不仅如此,杭州-成都5月最低280元,杭州-西安299元,杭州-北京460元,也均有大幅度的降价空间。去三亚看海、成都看熊猫花花、去西安观大唐不夜城、去北京玩环球影城……趁此时错峰出行,乘飞机前往目的地的价格比坐高铁都要便宜。

西部地区

成节后错峰游“最大黑马”

值得注意的是,以重庆、成都、西安、昆明为目的地的西部旅游城市,在票价降幅最高的20条航线中,包揽10个席位。票价降幅均在四成以上,成错峰游的热门“黑马”目的地。

从酒店降价幅度来看,西部以及东北地区也同样呈现“价美、人旺”的特点。携程数据显示,5月5日至19日,宁夏的酒店预订均价较“五一”假期下降近四成;贵州的酒店预订均价较“五一”假期下降超四成;黑龙江、吉林、辽宁的酒店预订均价均出现2位数的下降。从酒店预订量增速来看,与2019年同期相比,西北及东北地区在“五一”假期过后的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高于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经济发达省份。

出境游机票降价

有签证的旅客可以趁机“捡漏”

此外,5月出境游机票价格也下降明显。

在去哪儿平台上,5月上海往返曼谷直飞含税价格降至1234元,上海往返大阪直飞含税价格降至1747元,北京往返首尔直飞含税价格降至1477元。有签证的旅客可以趁机“捡漏”了。

不过目前,签证办理仍是出境游的一大限制。出境游机票预订往往需要提前1个月以上,为办理签证、筹备旅行计划预留时间。

截至目前,已有不少旅客预订了端午节出境游的机票。其中,热门目的地为泰国曼谷、中国香港、韩国首尔、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吉隆坡。去哪儿旅行显示,端午节假期首日(6月22日)出发,北京往返首尔直飞含税价格为2008元,上海往返曼谷直飞含税价格为1722元,广州往返吉隆坡直飞含税价格为1209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