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天目里街区如何打造“国际范”?来看看这份详细的规划方案
2023-05-10 11:12:2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近日,“天目里国际街区”打造方案正式出炉,未来的它将带来哪些惊喜?

记者了解到,街区范围以天目里为中心,紫荆花路-莲花街-古墩路-天目山路为范围形成功能区,涉及天目里、联合大厦、紫创商务、云州国际、浙能集团、钱江制冷、亚都大厦、莲花商务中心的核心区域。

街区将围绕“轻生活、文创、艺术、时尚、休娱、创业、潮聚”七大主题,吸引新消费、新平台、新会展、新文创、新文娱、新科技、新直播、新设计、新零售九大产业集聚,展现国际化未来街区生态。

街区通过打造天目里国际街区,将天目里及其周边的楼宇单位进行资源整合,形成一个较大规模的产业、商业、人气街区综合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区域内整体的商业氛围,带动经营业态有机更新,吸引更多、更强的企业入驻,起到头部经济领航作用。

具体如何打造?在街区序化方面,方案对物业主体的非机动车入库,设置主次干道的临时停车驿站,机动车引导入库、合理停放,设计七大通勤出入口的引导标识,引导共享单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业态提升、流量引流等方面都作出具体要求。

比如,各类引导设施在引导话语上使用中英日德韩等国际化语言,在视觉效果上将国际元素、亚运元素及天目里元素相融合,周边进行绿化或摆花处理,与环境和谐承接。并且根据街区功能定位,明确核心区、提升区内的鼓励、限制和禁止业态,据此对原有业态进行清理整顿,对新进业态进行前置审批,促进街区业态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

街区美化也是此次打造方案中的重点,提出要以古荆弄、古月巷为中心,向街区内其他道路渐次布局,在人行道设置合理花期的花箱,形成花满杭城风景线,并巧妙以此为人工隔断美化非机动车停放观感。

同时,区分拆后修复期和公园建设期,对绿地公园广场进行不同规划设置。拆后修复期内,主要规划用途为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点缀适量绿色空间进行美化;亚运后进入公园建设期,进行绿地公园建设。

另外,街区亮化方面将重点强化街区夜间光影辨识度,以古荆弄为主增设互动灯光和立面投影,在其他主次干道增设灯带灯道,在整个街区中点缀时光坐标、绿植灯光等,营造沉浸式的国际街区夜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