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下周六5月20日 杭州各婚姻登记处全部对外开放
2023-05-13 10:41:3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网红日能否领证”又成了网上讨论的热点。近日,多地民政局回应:为有需求的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幸福的杭州人,早就不用为此烦恼了。

自2019年8月7日起,杭州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各区婚登处就推行了双休日值班制,将分区域在周六、周日实行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浙江于2020年10月13日实现了全省通办,这两年来杭州登记结婚也成了不少新人的追求。

因此,杭州市民如果因为工作日忙于上班的,可选择周六去上城区、西湖区、萧山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的任一婚姻登记处办理,周日可选择拱墅区、滨江区、余杭区、淳安县办理。

而今年5月20日,杭州市民的福利大升级!来自杭州民政局的消息:为满足特殊日群众的登记需求,实现部分群众希望在“520”等具有谐音和美好寓意的时间节点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需求,下周六(5月20日),杭州各婚姻登记处全部对外开放!

同时,杭州市民政局也提醒大家:非必要不扎堆在特殊日期进行婚姻登记。婚姻是否幸福与登记日期无关,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想咨询,也可扫码查看杭城各婚姻登记处电话进行咨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