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运河天地开启摩登生活新篇章
2023-05-27 13:14:3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素食餐饮、房车露营、潮流市集……昨天,由杭州市商旅运河集团旗下运河文旅公司运营管理的运河天地重开亮相。

据悉,运河天地前身是大河造船厂,2010年,被列为第五批历史保护建筑。近年来,通过对老厂房的空间理解和未来商业场景的规划,把运河的历史融入城市的生活,园区完成蝶变新生。

全新上线的运河天地定位“老杭州的摩登生活”,通过引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业态与品牌,让这个独特韵味和风貌的工业遗存项目再次焕发活力。

迄今为止,已迭代招新80%以上品牌,这些品牌里边75%都是杭州,乃至全国首店。比如主打咖啡、香薰、中古家居展售与艺术家展览的生活艺术空间BANJURITA(伴奏者),通过与艺术家及策展人的合作,定期举办艺术展览及活动,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人群提供一个舒适又富有艺术性的“第三空间”。随着新业态的不断进驻,运河天地已基本形成了三个商业聚集圈,分别是西南区域高质量社区业态聚集圈、东南区域轻食咖啡休闲聚集圈、东北区域潮流零售文娱乐聚集圈。

为了唤醒老厂房的“生命力”,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杭州市商旅运河集团在遵循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上,以“小切口,微更新”的方式,对园区建筑立面及景观进行梳理和调整。通过外加造型的方式优化历保建筑外立面,尽量减少对原有建筑的破坏,最大限度保护历史建筑的风貌,同时,设计协调广场与历保建筑的关联,形成广场空间的整体统一。兼顾历史建筑保护与市民生活需求,采用铺装和绿岛交织的方式,打造更为灵动的游客观览动线,同时取消园区原有的地面停车场区域,实现人车分流,提升整体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至5月28日,运河天地联合商家举办“不续生活节”的品牌首秀,园区内青年艺术家们筹划首展“HER”“夏日限定西瓜主题展”;骑行台挑战赛和运河骑行班车活动;“随遇而安、心无所累”荒野食材主题展。感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周末,来这里逛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鲍圣慧 陆琴春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