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6月1日正式开通!市儿童医院地铁接驳公交专线来了 沪杭两院专家牵手,这份儿童节“健康大礼”请收好
2023-05-30 15:22:1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市儿童医院地铁接驳 公交专线路线图

杭州日报讯 沪杭专家联合义诊、儿童音乐会、“小医生”职业体验……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恰逢杭州市儿童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合作两周年——5月27日,两院在杭举行合作两周年系列活动,现场,两地专家们为孩子们联手送上“健康大礼”。据了解,6月1日,市儿童医院地铁接驳公交专线也将正式开通,助力患儿就医更便捷。

从地铁站到门诊楼,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市儿童医院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慕名前来就诊的患儿也越来越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是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和打铁关地铁站,但下地铁后还需步行1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医院,这对于带着患者的家长们尤为不便。

为方便患儿就医,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在市卫生健康委、市公交集团的支持下,“市儿童医院地铁接驳线”公交专线将于6月1日正式开通。专线连接西湖文化广场和打铁关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3号线、5号线、19号线的家长和孩子,出地铁口就能坐上开往市儿童医院的公交专线,全程只需5分钟。

记者看到,“双地铁口接驳”市儿童医院公交专线直达医院内部,无须步行就能抵达门诊楼入口,专线上还有市儿童医院吉祥物——“杭儿蜂”“杭儿蜜”一路“护送”,让患儿就医出行更便捷、更轻松。

从医疗技术提升到健康管理,服务儿童“大健康”

“主任,上次按照您的建议治疗了一段时间了,孩子好了不少,这次再请您看看。”在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沪杭专家联合大型义诊正在进行,不少家长带着患儿慕名而来,其中不乏上海新华医院专家在杭州的“老病人”。

“两年来,上海新华医院先后选派小儿肿瘤外科、麻醉科、神经外科、血液内科及心血管内科常驻专家,更有14位上海新华医院学科主任在我院担任客座主任。”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蒋之华介绍,合作两年来,依托上海新华医院的品牌、人才、技术、学科等优势,数十万杭州儿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更高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

两年来,市儿童医院联合多学科力量,组建生长发育相关专家团队,成立生长发育中心,为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个性化的管理。医院还与基层医疗机构上下联动,开展各年龄阶段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及筛查,推进“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全周期儿童健康保障,守护杭城儿童健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施总颖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