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端午小长假临近 国内热门方向机票普遍涨价
2023-05-31 16:53:59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6月5日起机票燃油附加费再次下调

境外机票白菜价 多条境外航线开通或恢复

每日商报讯 6月5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调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

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30元燃油附加费。这已经是今年燃油附加费年内第三次下调,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30元。

再过半个多月,就是端午小长假,这对于出行的市民是一个利好消息。现在机票销售如何?昨天,记者提前进行了了解。

国内热门方向机票普遍上涨

端午当天还有低折扣机票可以抢

今年的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2日到6月24日,距离放假还有半个多月,记者发现国内热门旅游方向的机票价格节前普遍上涨。

往北,目前比较热门的城市是北京、青岛,单程飞行在2小时左右。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发现杭州飞往北京,端午节当天(6月22日)直飞的航班折扣在3-4折,单程最低价格为940元。而6月初的价格普遍为400-500元之间,相比之下端午期间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

另外,杭州飞青岛也是不少人出游的选择,端午节前一天(6月21日),机票折扣力度就比较小,在6.4折上下,单程机票要900元,6月初到端午前,机票价格都比较低,最低只要400元,相差了一倍多。

往西,成都、昆明等都是热门城市,比如杭州飞成都,节前(6月21日),直飞航班最低折扣是3折,单程为800元,端午当天价格相差不大,最低折扣是3.1折,票价810元,比6月初高了一倍,但是相比全价票来说,还是实惠不少。端午当天,杭州飞昆明还有2.7折机票可以抢,价格仅700元。

往南,热门城市莫过于三亚、海口,不同于“五一”期间的大幅度上涨,目前还能买到特惠机票,端午节当天杭州飞海口,还有2.4折的机票可以抢,单程价格只要560元。相比之下,杭州飞三亚价格会高一些,端午当天机票价格在4.9折,价格在1100元。如果想去海南,不妨先到海口,再去三亚。

境外机票白菜价

多条境外航线开通或恢复

除了国内旅游热度不减,境外出游也非常火爆,飞往周边国家票价不到500元,飞往欧洲等国家票价不到原来的二分之一。

记者登录春秋航空公司官网,发现端午当天杭州飞曼谷有超惠飞行套餐,单程机票不含税价格只要500元。如果从上海出发,还能直飞曼谷、普吉、清迈、福冈,机票 价格更是白菜价,6月6日上海飞曼谷单程价格只要99元(不含税费),上海飞普吉只要200元(不含税费),即使加上税费,比国内飞一趟还便宜。

据中国南方航空数据显示,端午节前一天,6月21日从杭州飞新加坡的机票全程含税价只需要1019元,而中国东方航空端午节当天6月22日从杭州飞往清迈的机票经济舱含税只需要1310元。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多家航空公司开通或恢复境外航线。厦门航空杭州—大阪航线时隔三年后实现复航,班期为每天一班;大韩航空运营的杭州—首尔定期客运航线复航,每周一、三、五执行。另外,5月29日,中国东航开通宁波直达布达佩斯洲际,春秋航空宣布将于6月21日起重启宁波往返济州岛国际航线,初期每天1班。

如果不想坐飞机出游的市民,可以抢高铁票,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从6月8日旅客便可购买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打算乘高铁出行的小伙伴可别忘了定好时间购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郭润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