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亚运会前 杭州要完成9条(段)道路升级
2023-06-07 14:10:0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萍水东街(花园岗街—石祥路)道路加固工程完工

杭州日报讯 亚运通勤道路须达到两个标准:路面平整和行车舒畅。

针对亚运通勤保障道路,杭州市城管部门从2020年就开始着手相关修缮和加固工作。今年的道路加固工程,重点围绕亚运场馆、宾馆驻地、通勤线路,结合“桥头跳车”“井盖整治”等工作,对路面沥青进行整体铣刨重铺、检查井盖提升改造、人行道及无障碍整治,同时引进基层注浆、路面就地热再生、装配式检查井盖等新工艺,确保道路平整,行车舒畅,为亚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近日,萍水东街(花园岗街—石祥路)道路加固工程在全市率先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由杭州市城管局主办的“畅行交通”道路加固项目观摩体验暨城区“互看互评互促”活动中,体验了这条合格的亚运通勤道路是如何“炼”成的。

萍水东街距离运河体育公园约两公里,属亚运通勤道路之一,南起桥弄街,北至石祥路,全长1.2公里。本次的改造从车行道、人行道(盲道)、桥梁、井盖、易积水点、交通隐患点等体现改造成果,彰显全市打造亚运“畅行交通”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这条道路正好横跨后横河、红旗河,两条河道上分别是祥善桥、汉荣桥。

“以前市民开车经过两座桥时,会有‘飞跃’的感觉。”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工程科工作人员陈杰说,针对桥和路连接处存在的“桥头跳车”现象,拱墅城管部门采取桥头放坡的方式,解决桥头跳车问题,提高行车舒适度。

另外,针对桥面伸缩缝,用新材料进行了提升整治。“原有的桥梁伸缩缝止水节采用橡胶材质,容易变形,伸缩缝内也需经常清理。提升后,新材料聚氨酯自流平胶填平伸缩缝,使用寿命被延长。”

自2021年拱墅区整治桥头跳车以来累计处理97座,目前已完成全区94座桥梁的调坡,预计6月底前完成剩余3座。

城市道路不平整,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窨井盖沉降造成的。

在这次经过加固工程后的萍水东街上,用上了拱墅城管部门自行研发的“装配式井盖”。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井盖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表层下面浇筑了一层厚厚的钢筋混凝土,把盖子托住。

“原来的井盖靠宽边压在沥青路面上,靠路面本身的流线会起伏,时间长了就会沉降。加完混凝土之后,井盖的受压面扩大,降低沉降可能性。”陈杰说,“这项工艺去年在上塘路试点推广,一年多过去了,目前没有检测到沉降。新技术能让井盖使用寿命提升3倍以上,预计可保5—10年不沉降。”

截至去年年底,城管部门已修缮道路179条(段),完成加固项目46条(段)。“今年,全市将组织开展9条(段)道路加固工程,其中,萍水东街(花园岗街—石祥路)是最早完工的,还有8条(段)也都已开工,亚运会前全部完工。”陈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何佳杰 周倩云 邱蓉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