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高校毕业生 在杭实现就业创业 超多优惠“礼包”等你来!
2023-06-07 14:10:3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毕业季即将来临,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若干优惠扶持政策,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在杭州就业创业更加出彩。

针对参加就业见习的群体,如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杭州市生源大学生、在杭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非杭州市生源大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在杭登记失业青年、市外已建立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高校的浙江籍毕业学年大学生等可按规定享受就业见习政策。其中,杭州市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台港澳地区生源大学生可参照杭州市生源大学生享受就业见习政策。

此外,对于实现就业的群体,市人社局也出台了相应补贴政策。据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每年2000元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到“养老”“家政服务”“现代农业”(下称三类企业)领域就业,可按规定申请每年1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到三类企业就业补贴;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三项补贴期限均不超过3年。

与此同时,在杭实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比去年更为优惠的补贴政策。首先,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贴息。其次,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在杭州市初次创办三类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第1年5万元、第2年3万元、第3年2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到三类企业创业补贴。再者,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6个月,可按规定申领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可按规定再申领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市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创办经营实体入驻创业陪跑空间的,还可以按规定申请创业陪跑空间场地租金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等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也能领取相应补贴。其中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新招用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且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领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不超过12个月;小微企业招用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符合条件的,则可申请企业吸纳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额度按“招用的重点人群人数×20万”计算,最高不超过300万。按时还本付息后,可按规定享受贴息,贴息期限累计不超过3年且次数累计不超过3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骆翰琳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