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出租车变身“亚运联名”款
2023-06-10 10:31:18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6月9日,“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的士当先锋”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喜迎亚运誓师大会暨“油改电”新出租车集中交付活动在梦马汽车小镇举行。现场160辆新能源出租车集中交付,截至目前,杭州已超过4000辆新能源出租车投入使用。

杭州亚运会召开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运动员齐聚杭州。出租车作为他们来到杭城首先遇到的服务行业,既是城市文明的折射,也是城市形象的缩影。那么未来,杭州的出租车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硬件再升级,亚运会前杭州将投入超6000辆新能源出租车

去年杭州发布《杭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简称《技术标准》),对车辆有关参数、性能和要求作具体明确,这一年以来,杭州巡游出租车的“硬性条件”有了很大提升。

“新车空间更大,乘客乘坐新能源出租车的话会比乘坐老款的出租车更为舒适。”杭州出租车集团司机、杭州市道德模范陈志飞是一名拥有十多年驾龄的出租车老司机,他告诉记者,现在新能源出租车硬件升级后,不仅空间更大,原本白布座椅也升级成为了皮座椅,乘客乘坐新款出租车会更加舒适。不仅如此,对于驾驶员来说,新能源出租车也有更多优势,“开老款油车跑车一个班(白班或晚班)下来油费至少100元,现在一个班电费大概三四十元。”陈志飞说,新能源出租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电量一个班基本开不完,而且现在服务区都有充电桩,中午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让车充上电,还是很方便的。

另外,现场还有一款新型新能源出租车,即无障碍出行出租车。这款车相较于传统车,对行动不便的人士更加友好。该车90°礼宾对开门设计,车内空间可容纳轮椅、宝宝座椅等大件物品,配备无障碍斜坡踏板,大件物品无需折叠可以直接上车。同时,控制面板处配备有盲文,可以说是适合任何人群乘坐。该款新能源出租车同时满足网上叫车和线下叫车功能,据悉,该款车型在亚运会前将投入不少于300辆。

“软件”再升级,8月底前驾驶员迎亚运教育培训全覆盖

活动现场成立了由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95128爱心车队,杭州9个区(县、市),曹操专车、滴滴出行、礼帽出行等组成的24支亚运先锋服务队。百余名司机身着印有“交通迎亚运 的士当先锋”字样及亚运元素的白上衣,手戴白手套,统一着装、整装待发、誓言铿锵。

“Welcome toHangZhou!”曹操专车司机、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原永辉在现场自信地展示英语。“我们专门成立了亚运专班,除了提高我们的服务意识,也会系统地学习一些英语常用语句。我们还在手机上装了翻译软件,如果遇到有需要的外宾,可以更好地展示杭州的形象。”

“现在已经在此次交付的新能源出租车上贴了亚运主题、吉祥物等画报。亚运会召开期间,还会呼吁广大驾驶员身着亚运文化衫,穿着统一式样和亚运印花的亚运文化T恤衫,让每天在途提供出行服务的近8万名司机成为流动亚运风景。”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处处长胡惠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办好亚运会、提升全行业”,在全市开展出租车行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重新制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文明服务营运规范。例如结合亚运通识、文明礼仪及服务提升专项培训,确保在8月底前,驾驶员迎亚运教育培训全覆盖。同时,优化95128电召服务,让市民叫车更方便。另外,对于文明规范方面,将不断打击不合法、不规范、不文明经营的服务行为,全面推进非法网约车动态清零。“现在每天杭州出租车服务订单在120万单左右,如果出现驾驶员不规范、不文明的情况,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监督,让企业和主管部门监管更有针对性。”胡惠建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薛丁菲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