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全市“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 10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2023-06-12 12:19:4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绣好美丽家园风景线 绘就品质旧改幸福景 

杭州日报讯 亚运会将至的杭州,满城芬芳处处景。记者从市旧改办(市建委)获悉,今年列入“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的10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一个个匠心营造、有机更新的幸福小区汇聚成充满温度的美丽家园风景线。

乘亚运东风,亚运场馆周边的老旧小区“改头换面”,“点靓”迎宾“门面”。

萧山区城厢街道南江公寓和南门江住宅区,与杭州亚运会举重项目比赛场地萧山体育中心仅一河之隔。借亚运会契机,去年,南江公寓15幢楼房和南门江住宅区17幢楼房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总建筑面积8.45万平方米。经历近7个月的改造,如今,1066户居民迎来了崭新的居住环境,“高颜值”的小区面貌也成为亚运场馆周边迎接八方来客的重要“门面”。

新中式风格是南江公寓和南门江住宅区改造的一大亮点。“在外立面改造中,我们对建筑外墙局部脱落、渗水处进行修补,并使用米白色、深灰色、浅棕色外墙真石漆以及黑色瓦坡屋顶,翻新所有建筑的外墙面。”萧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小区还统一采用平保笼,使立面相对完整,从空中俯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楼房,和对岸萧山体育中心的颜色遥相呼应。

紧邻亚运场馆临平体育中心的凤仪家园,则以“宋韵”为主题,呈现具有杭州韵味的建筑风貌。

凤仪家园靠近临平体育中心一侧的入口,20米长的古铜色大门古色古香、颇为气派;小区内楼栋外立面以米黄色为主,辅以棕色勾勒,彰显出浓浓的宋都风韵;在空中俯瞰整个小区,一条金色的飘带贯穿于中心广场——这是在小区原有车库顶部廊道基础上,利用地势差,围绕广场打造的一条漫步道,流线造型宛若“金凤起舞”,构建出独具特色的活力休闲空间。不仅如此,改造提升后的凤仪家园还在小区中心景观活动区打造了200平方米共享客厅以及志愿汇、服务汇等崭新阵地,小区居民美好生活图景尽在眼前。

不仅亚运场馆周边小区,全市各个角落都共享了亚运红利。

不久前,“美出圈”的高架月季“开”进了西湖区文新街道德加社区美都新村,为这个旧改小区再添别样精彩。

完成改造的美都新村,规范了停车位,增设了公共活动设施,居住环境有了大提升。今年,社区请来杭州月季花专家李少清,在小区里打造了一座月季花园,为小区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和鲜活的生机,这些月季花将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持续绽放。据了解,德加社区已在筹备月季花园的二期、三期工程,计划从美都新村小区中心一直种到大门口,再延伸到周边小区,让更多市民感受这份属于亚运的浪漫。

一个个品质旧改小区,提升亚运城市民生成色;一处处匠心提质细节,共绘精彩亚运美好图景。

“我们将把握亚运会机遇,坚持以百姓需求为核心、以旧改为抓手,全方位提升杭州人居环境,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实现新跨越,努力让不同年龄段群众享受到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社区生活。”市旧改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推进“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让更多老旧小区以全新面貌精彩亮相,绣好“美丽家园”风景线,不断刷新群众美好生活体验,以“城市侧”精彩呈现为亚运增光添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夏冰洁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