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公租房再次上新 943户家庭陆续入住新家
2023-06-13 13:35:4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900多元就能租到 市场价四五千元一个月的房子?

从今天起,杭州943户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将分批办理入住手续。

今年是杭州公租房“丰收”之年,累计交付房源5.7万套,保障家庭35万户。

今年,杭州还将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其中包含8个公租房项目。截至5月31日,所有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共计建筑面积约74.9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74.95%。

花900多元租到 市场价四五千元一个月的房子

来自河南的申凯利,是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的老师,今年年初住进了钱江新城二期核心区域的御道江河汇流公寓,这个小区单价7万-8万元/平方米。作为工作没多久的新杭州人,申凯利和丈夫两个人是租住的。

“我这套45平方米的房子,在这个地段正常房租要四五千元一个月,但我每个月只要付900多元。”申老师笑着说。

她入住的,是今年元旦等到的公租房。“我研究生毕业后一开始在闲林住的合租房,一个房间每个月就要2000多元。”

“我刚进学校,学校领导就和我们‘安利’了杭州的公租房,对我们这种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真的太合适了。”申老师两口子希望打拼几年后能在杭州买房安家。

从地铁9号线和19号线的换乘站御道站出来,走600米左右,就到了御道江河汇流公寓。小区于2017年建成,有两幢楼,共696户,绿化漂亮,公共空间舒适,外立面高档洋气。

户型有45平方米和50平方米两种,租金标准是21元/月·平方米。

“我现在上班,两站地铁,10分钟左右就能到学校,”申老师由衷地说,“杭州的公租房真的很为百姓考虑,不仅租金便宜,位置也这么好,实实在在为我们提供了保障。”

让落户杭州的家庭

都能住有所居

浅灰色的建筑简洁大气,大片的绿地郁郁葱葱,星级入户大堂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今年4月迎来首批保障家庭的山畔晟庭公租房小区。

山畔晟庭是集中配建的公租房小区,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由11幢11层的小高层组成,共680套房源。其中一居室房源200套,面积52-54平方米;两居室房源480套,面积67-69平方米。

来自东北的夏春平阿姨,正在购买新家具家电,“来杭州十多年了,一直和女儿女婿一家挤在半道红的老小区,50多平方米住一家5口,连转身都困难。”

夏阿姨的女儿在杭州读书、安家,她退休后,就和老伴一起来到女儿身边,这么多年,早就爱上了这个城市,但一直对居住环境不太满意。

“虽然一直想搬出来住,但我们退休工资少,也怕给孩子增加经济负担。还是邻居提醒可以申请公租房,很幸运,分配到了山畔晟庭这个新小区。”夏阿姨说,她入住的是一套53平方米的一居室,租金每月630元。

新小区的环境,让女儿看了都羡慕。夏阿姨喜气洋洋,为杭州的政策点赞。

保障多元化

杭州推出专项公租房

随着杭州对人才吸引力的不断加大和外来人口的快速流入,杭州保障性住房需求也越来越大。

杭州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放公租房货币补贴8万户,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7万套(间)。

近年来,市住保房管部门着力优化住房保障的供给结构,满足保障对象的多元化需求。在2012年推出了环卫、公交专项公租房,截至目前,累计为3000余名环卫工人、公交司机解决了住房困难;在2019年推出了青年教师、青年医生专项公租房制度,已累计保障青年教师、青年医生住房困难职工1549人次。今年还将推出1001套青年教师、青年医生专项公租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