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西湖景区“免费凉茶”今天正式迎客 环湖9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点为八方游客送上清凉
2023-06-15 11:11:4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今天,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西湖景区“免费凉茶”也早早做好了准备,正式迎客。此次“免费凉茶”活动将持续至国庆节黄金周结束,每天的服务时间为10:00—16:00。这期间,西湖景区环湖9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点都将为市民游客、景区一线工作者送上清凉。

从一杯简单的凉白开到品种丰富的特色茶饮,“免费凉茶”十二载,一年比一年更有趣、更多元,不断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展现着西湖景区的温情与关怀。

西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凉茶新意十足、品类丰富。除了有百合如意茶、陈皮黄精茶、单丛姜枣茶、菊花雪梨茶、兰花苹果茶、玫瑰荷叶茶、石斛花龙井茶、乌龙梅果茶这些特色茶饮之外,还有由湖畔居限量特供的“西湖龙井冷泡茶”。来自湖畔居大师工作室的青年志愿者,将在每周三为大家特制这款香气雅致的冷泡茶,希望往来游客都能品尝到这款属于杭州的独特茶香。

更难得的是,西湖景区“免费凉茶”十几年如一日的贴心服务。西湖景区志愿者们每一个微笑、每一次握手、每一句问候,都将杭州的美好带给了八方游客。今年,这支温暖的志愿队伍又一次全新扩充,许多年轻新成员加入进来。

“亚运会马上就要在杭州举办,我总是在想,作为一个景区人能做点什么。在听到今年的‘免费凉茶’活动即将开始后,我马上来报名当志愿者了,希望在炎炎夏日向游客送去一份清凉,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介绍我们中国的茶文化。”“90后”“茶二代”胡嘉俊是西湖龙井非遗传承人的嫡传弟子,也是土生土长的西湖景区茶村人。从小受到家人的熏陶,他对西湖龙井茶的感情很深,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到杭州的西湖龙井茶。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个亚运青年V站“免费凉茶”服务点还有外语志愿队的助力,满足不同国家游客的需求,充分展现景区风采,为亚运助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来江 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