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9个“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7-05 12:20:5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总投资937.4亿元,聚焦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杭州日报讯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杭州重大项目建设热潮翻涌。昨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市参加本次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937.4亿元。

“我市参加集中开工活动项目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元-100亿元项目2个。这批项目的实施,将为打好经济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市现场开工项目为合盛新能源材料和器件模组制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生产电动汽车、储能、光伏和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相关材料和器件。项目建成后,不仅对萧山区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物联产业起到强链补链作用,也对杭州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形成五大产业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对塑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杭萧钢构年产45万吨绿色装配式钢结构项目、杭州吉利汽车智能线控转向全球总部及产业化项目、科德磁业年产1000吨新能源高端磁材及800万套高性能电机生产项目等也参加了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其中,杭萧钢构年产45万吨绿色装配式钢结构项目位于钱塘区前进智造园,总投资22.38亿元,项目拟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及数智化管理平台。项目建成后,可以全方位呈现绿色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和集成化等特点。

杭州吉利汽车智能线控转向全球总部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总部办公及研发大楼、线控转向及电动助力转向生产线、成品检测中心以及实验测试平台、后勤配套建筑等,项目建设工期为2023年-2025年;科德磁业年产1000吨新能源高端磁材及800万套高性能电机生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4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销售额超9亿元,新增税收3650万元。

此外,杭州部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参加了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建成后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品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周皓楠 樊骏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