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名额增至3000人 报名不用“抢号” 摇号抽签来定 2023横渡钱塘江 定档7月29日
2023-07-06 11:44:2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杭州人夏天最喜欢的群众活动,横渡钱塘江活动,TA来了!昨天上午,2023横渡钱塘江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杭州体育馆举行,今年的横渡活动时间定在7月29日,还是大家熟悉的城市阳台江边,不过有了很多更贴心更人性化的变化,值得期待。

为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打造代表杭州城市形象、具有杭州城市印记的特色体育项目,杭州市体育局计划于7月29日组织开展2023年横渡钱塘江活动,活动将在杭州市滨江区奥体中心外市公安局水上交通分局码头与上城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之间江面举行。

横渡钱塘江是杭州传统品牌体育赛事活动,今年较往年有几大特点——今年横渡钱塘江活动人数将达到3000人,其中包括大众横渡组2600人以及精英挑战组、“都市圈”“双城记”邀请选手等。据了解,这也是近几年横渡钱塘江活动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且将采取摇号抽签方式确定测试资格。

近几年横渡钱塘江活动采用网上报名“抢号”的形式,名额每次都在报名系统开放后短短几分钟内抢完。应广大游泳爱好者要求,也为体现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今年将采用摇号抽签的形式确定测试资格,经测试合格后发放参赛证。广大游泳爱好者可在7月6日8点-7月9日8点,通过“浙里办App—亚运场馆在线”提交报名信息,并在线预约指定游泳技能测试场馆。7月10日上午9:30进行摇号抽签,中签人员将收到中签短信。7月11日-13日在规定时段凭本人身份证和中签短信前往测试场馆参加测试,测试未通过的多余名额将于7月15日进行第二次抽签并通知测试。

为了方便市民群众,今年的测试场馆还新增了萧山区、钱塘区、临安区的四个场馆。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全民迎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横渡钱塘江这项活动通过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方式生动鲜活地讲述杭州故事、浙江传奇,也很好地契合了杭州亚运会“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办赛目标。

那么,今年的横渡钱塘江,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