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大红豆”接驳,双语“金牌导游”解说——杭州亚运特色线路迎来首批境外团队游客
2023-07-09 13:10:1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7月8日,“大红豆”双层巴士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参加首届亚洲U16女子排球锦标赛的澳大利亚和蒙古国参赛代表团成员们。她们借着来杭参赛的机会,踏上杭州亚运特色旅游线路,观光游览了胡雪岩故居、西湖景区等杭州特色文化旅游地标,在杭州金牌导游(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杭州的创新活力与东方韵味。这是“大红豆”双层巴士、亚运特色旅游线路推出以来,首次迎来境外团队游客。

对于观光团中大部分成员而言,本次杭州之旅是她们中国之行的第一站。为此,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城市观光工作组从前期拟定的15条亚运特色旅游线路中,精选了一条能够充分展现杭州历史脉络、东方文化韵味且具备国际游客接待能力、适宜盛夏出游的线路。

一路上,从“庭院深深深几许”的胡雪岩故居,到泛舟西湖之上,感受“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江南意境,以及如何挑选一份浓缩杭州城市文化的伴手礼,双语导游李德煜和郁敏敏一边讲杭州故事、一边谈杭式生活,让杭州之旅定格在观光团成员的美好记忆中。

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举办在即,杭州再次站上国际旅游城市矩阵的前沿。杭州的公共服务设施、文化场馆、景区景点,作为城市形象与城市精神展示、国际游客了解杭州的第一扇窗,正面临一场考验。

记者从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城市观光工作组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以来,杭州正在构建立体化的亚运文旅服务体系,加码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目前,已推出“15+5+3”亚运特色旅游线路,15条线路对应亚运会15天的赛程,包含三大世界遗产、宋韵寻踪、茶都体验、古镇旅游、亚运场馆打卡游等主题;5条亚残运会无障碍线路,沿途涵盖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休息区、无障碍停车场;3条水上夜游主题线路主要围绕西湖、钱塘江、运河等三个场景的夜游体验。同时从今年2月起,杭州增设了外币兑换服务点,推出多语种亚运地图,并培训、招募、对接一批双语导游以及讲解员,作为杭州亚运会期间的文旅服务储备人才。

今年6月中旬起,亚运主题特色观光巴士投用,涵盖观光敞篷巴士与网红“大红豆”双层巴士两种类型,让游客从不同的视角,领略杭州的魅力。其中,“大红豆”双层巴士在工作日期间依旧是自带浪漫属性的520路,到了双休、节假日则“摇身一变”,成为跑遍景区的数字旅游专线,并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承担游客接待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