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之江版天目里”要来了?杭州转塘的几个大项目都建得怎么样了?
2023-07-09 13:12:4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近日,西湖区举行2023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推进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当天,30个集中签约,总投资263亿元;29个重大项目集中推进,总投资374.8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空天地海、文化创意、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

其中,“白塔岭画室”将投资1.5亿元,要在西湖区打造一个总面积4万平方米的BAC象山麓艺术社区。这是一个文化和商业相融合的社区,被称为“之江版天目里”。

以学生为主的学习生活社交社区

BAC,即Brighttower Art Community,是一个商业与艺术相结合的文化商业社区。BAC象山麓艺术社区,因位于象山南麓而得名。

象山南麓,有一片白墙黛瓦的建筑群,便是象山艺术公社,象山渠由西向东贯穿而过。

2018年,象山艺术公社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上的重要一极正式亮相,按照计划,将打造成为“数字文化产业高地、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窗口和艺术生活文化消费街区”。

5年后,象山艺术公社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邻居,便是近日签约落地象山的BAC象山麓艺术社区。这将是一个以艺术为主题的开放式学习、生活社区,一个“以学生群体为主的学习生活社交社区”,年轻人将是社区主要的消费群体。

据白塔岭画室此前发布的消息,BAC象山麓艺术社区的设计概念为“果壳中的宇宙”,有人、有物、有市。在设计风格上,会减少墙体与植物的遮挡,保持建筑的通透性,将建成麓里公寓、艺术培训空间、艺术工作空间等三幢主要的塔楼。同时,社区还将设有户外小剧场、大草坪等。

三幢塔楼各为单体建筑,又通过围合的方式,形成一个全新的艺术商业社区,商业空间大约为1万平方米。

艺术培训空间里,将设置潮流店、运动主题店、美食咖啡、超市、露营主题店、艺术书店、黑胶唱片店、秀场等。艺术工作空间里,将设置设计师事务所、艺术家工作室等。麓里公寓里,将开出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自习室和24小时健身房等。

从效果图上看,BAC象山麓艺术社区的建筑因格栅+玻璃的设计,显得通透、自由,又加上将布局趣味+艺术+商业等多种业态,让人不由得想起“天目里”。

因此,也有人将BAC象山麓艺术社区称为“之江版天目里”。

西投银泰城将在今年亮相

转塘之名,出自唐朝诗人崔国辅《宿范浦》中的“路绕定山转,塘连范浦横”。很多人知道转塘有茶香,近7成的西湖龙井茶产自于龙坞茶镇,却不知,这里早已集文化与科创于一体。

2022年,转塘的固定资产投资、进口总量等指标均居西湖区第一,引进了华丰管道等18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23年,转塘计划投用5.55万平方米社会化商业项目。

转塘在2023年的计划里明确,“加快推动中节能、白金汉爵、银泰城、横创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这几个大项目进展如何?

钱江新城有“日月同辉”,钱塘江南岸有“大小莲花”,若要在之江选一个标志性建筑,转塘首推中节能之江首座。

之江首座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有4幢独栋写字楼,将建成商务小独栋、高端绿色办公、创新共享及孵化空间,计划招引科创龙头和总部企业。

按照计划,之江首座将通过地下通道直通地铁6号线之浦路站,实现商务园区与地铁空间的快速连接,畅达杭州核心商圈。目前,多幢建筑已经结顶。

洙泗路上,占地近60亩的西投横创中心也将在2023年底建成,目前已经进入验收阶段。这是转塘的又一处山水相依的建筑群,将量身打造花园式总部办公、灵感商务办公、艺术星级酒店及自由灵感街区。

西投银泰城落址枫桦西路与梧桐路交会处,设计之初,西投银泰城将定位设为“之江板块江景办公高地+城市商业中心”,将建成总部级地标写字楼、银泰城大型购物中心、奢级服务式酒店、大师级私属生活馆等业态。

这是一个被山水风光包围着的综合体,北面是西湖风景区,东边靠着钱塘江,西北面是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按照计划,西投银泰城将在2023年底交付。

2023年的转塘,是热闹的。

今年,杭州宋城回归,随之而来的,是千万客流。作为中国最早的“宋文化”主题公园,杭州宋城深度融合了旅游、演艺和度假,早已成为杭州的一张城市旅游“金名片”。今年3月,转塘街道之江路上的宋城景区开园,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游乐项目“我回大宋”。

随着BAC象山麓艺术社区、西投横创中心、西投银泰城的建成,更多的青年人才将奔赴转塘,山水之间的转塘,还将更加热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