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明日正式步入三伏天 杭州真正的“烤”验这周开启
2023-07-10 15:45:59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上周末,浙江省内最高温度连破40℃大关,高温铆足了劲儿,散发夏日热情。这周,随着明日正式步入三伏天,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时段已然到来。

真正的“烤”验这周开启 连续多日35℃以上的高温火热来了

前几天,省内频发高温预警,地图上一片“火红”。杭州虽然是持续高温天气,但高温真正核心区还是在华北、黄淮一带,多地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本周随着副高加强北抬、雨带北跳,高温的“接力棒”给到南方,最高气温会再上一个台阶。

未来一周,高温持续在线。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本周我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10-14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15-16日气温稍回落,最高气温36℃~37℃。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明日正式入伏,今明天副热带高压逐渐控制我省,出梅或许不远,但是具体出梅时间还是要根据天气形势来决定。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未来10天,江南等地高温日数有7~9天,其中,浙江、湖南、江西、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38℃~40℃,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也将逼近甚至超过30℃,夜间也热。

高温酷热天气下,中暑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近来,多地有报道热射病确诊病例。专家用“水煮脏器”来形容这个病,“相当于把人体脏器放在温水里去煮,后果是多器官损伤。”

在此提醒大家,高温天气需重视中暑,尤其是高危人群应当保持警惕。一旦出现中暑症状,包括口渴、多汗、头晕头痛等表现,应及时处置和治疗,脱离高温环境,进行物理降温,补充糖盐水。

此外,最近厄尔尼诺的登场引发了广泛关注,不少人表示担忧:今年夏天会像去年那么热吗?据悉,去年,中国经历了1961年以来的最热夏季,高温热浪肆虐。而今年的海洋背景与去年大不相同,厄尔尼诺的到来,可能会给南方带来更多的降雨,尤其是长江中下游一带,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高温天气。

西湖荷花进入盛放期

想要近距离观赏?三条夏日乘船指南请收好

提到杭州的夏日顶流,“荷花仙子”绝对排得上号。眼下,西湖的荷花已进入盛放期,曲院风荷、断桥、白堤、孤山、西泠桥、集贤亭……都能看见她们的踪影。

炎炎夏日中,想要同时感受荷花的娇艳与西湖的宁静吗?不妨选择乘船游湖近距离观赏荷花,来得更为惬意自在,下面这三条夏日乘船赏荷指南请收好。

曲院风荷荷区的乘船码头位于岳坟码头、西湖环湖游览线郭庄站点。这里的荷花品种多样,色彩丰富,形态各异,被称为杭州赏荷天花板之地。

荷区位于西湖东南部,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此处光照充裕,成为西湖荷花盛开的最早之地。几乎每年,西湖中盛开的第一朵荷花都深藏于此。

断桥荷区,是每年西湖景区荷花最早成片的地方。断桥两侧满眼都是鲜艳的荷花,每一朵都像是独自绽放的舞者,在西湖舞台中自由舒展,姿态盎然。这里的另一大特色便是与荷花相连的美景,云天碧水,荷香花影,令人如痴如醉。

想要来此的市民可以前往少年宫码头、断桥自开船码头乘船。

有亭、有山、有水、有花的集贤亭荷区,在摄影圈有着“杭州绝美落日打卡点”之称。尤其是当荷花盛花期到来,这里便成为摄影爱好者们的宠儿,镜头下的荷花更显魅力无穷。市民可前往一公园码头、西湖环湖游览线亭湾骑射站点乘船前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振琪 记者 周雨菲 摄影 江志清 制图 朱昊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