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有企业月薪开到十几万 ESG人才眼下最吃香 杭州这类人才需求量 全国排第六
2023-07-13 08:55:0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平均年薪超过31万元,一些企业甚至开出了月薪超10万元的高薪。这两年随着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兴起,ESG成为眼下最吃香的高薪工作之一。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联合MSC咨询、第一财经可持续商业研究中心推出《ESG人才吸引力洞察报告2023》显示,近一年ESG新发职位同比增长超60%,招聘平均年薪从去年的28.22万元涨到31.49万元。而在全球范围内,ESG都是稀缺人才。

根据世界银行的定义,ESG是衡量企业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方面表现的因素。ESG不仅关涉投资与风控,也是评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进而成为新的就业风口。

目前,ESG在国内还在起步阶段,人才更显金贵,招人方不惜重金求贤。近一年,ESG招聘平均年薪为31.49万元,比上一年的28.22万元增长了11.58%。

近一年ESG职位分布最多的四大行业是科研技术/商务服务、互联网/游戏、金融、能源/化工/环保,占比分别为47.88%、14.18%、9.94%、8.84%,对应的招聘平均年薪分别为31.23万元、28.80万元、34.03万元、32.71万元。

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众多行业纷纷进行ESG转型,衍生出各种ESG培训等技能培训服务,ESG成为就业的高潜赛道。

在猎聘App上用“ESG”搜索,出现的ESG职位招聘月薪普遍较高,甚至有ESG Director月薪高达10万-13万元。

在ESG岗位分布方面,ESG经理、ESG咨询顾问、ESG分析师处于持续热招状态。著名ESG咨询专家谭亚幸介绍,ESG日常大部分侧重案头工作,包括数据分析和比较工作,与很多咨询工作相通。因而,该领域分析、咨询类岗位较多。

从近一年ESG新发职位城市分布TOP10来看,前3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和深圳,广州排第4,厦门、杭州、成都位居第5至第7。

从ESG人才的专业背景来看,环境工程出身的人才最多,占比为8.30%。在社交平台,环境工程被调侃为“天坑专业”,当ESG的热风刮来,这一专业迎来了更好的用武之地。此外,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位居第二、第三,占比4.98%、4.56%。金融学和经济学专业位居第四、第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