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见习期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单位申请为见习基地有相应补贴 就业季,人社部门发出这些提醒
2023-07-14 09:38:07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此前,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布就业见习新政,对部分原有补贴政策作出相关调整。近日,随着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进入工作阶段,市人力社保局再次发出相关提醒,哪些人可以参与就业见习?参加见习可以享受哪些补贴?单位如何申请成为见习基地?这些信息请注意。

见习期最长不超过12个月

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70%

根据最新政策显示,杭州市生源、非杭州市生源以及部分失业青年三类人群可以成为见习对象。

杭州市生源包含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全日制普通高校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技师培养阶段毕业学年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经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取得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上人群均可成为见习对象。此外,杭州市对口帮扶(支援)地区、台港澳地区生源可参照杭州市生源。

非杭州市生源则包含在杭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在杭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技师培养阶段毕业学年学生,本市外已建立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高校的浙江省生源毕业学年大学生。此外,16-24岁的在杭登记失业青年也可以成为见习对象。

见习期限通常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见习学员在基地见习,可以领取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助。

单位申请成为见习基地

可享受相应补贴政策

市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申请成为见习基地的单位需满足以下6个条件:单位需提供经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许可证或证明材料;单位在杭州市内且注册成立3年以上;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的管理类或技术类见习岗位,年度提供见习岗位人数不超过单位在杭参保员工总数的30%,且不少于5个,列入专精特新名单的企业除外;有专设的人力资源管理机构,能有效开展见习管理,近一年内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理处罚的记录,企业征信等级为非严重失信以上;有完善的见习计划和考核制度;具备一定的带教师资力量,带教老师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带教比例不超过1:5。

其中,见习基地按月以不低于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以代发形式先行支付见习学员生活补助的,见习结束后,可申领就业见习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70%。值得注意的是,若年度评估合格且见习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基地,该年度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80%。见习学员提前结束见习的,则按实际见习天数给予补贴。

此外,非事业单位见习基地在见习结束后可按符合条件的见习学员数申领就业见习指导管理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月每人400元(见习学员提前结束见习的,按实际见习天数给予补贴)见习基地正式录(聘)用见习学员的,并为其补缴见习期间养老保险费的,可申领其中单位缴纳部分的养老保险费补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周江云 骆翰琳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