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300多处!在杭州,盛夏可来这些地方歇歇脚
2023-07-15 10:34:23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300多处!在杭州,盛夏可来这些地方歇歇脚-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盛夏时节,总有人在炎炎烈日下奔波,杭州352个“爱心驿家”,用一份清凉“治愈”高温下的坚守者。

方便舒适的“歇脚地”和“加油站”

近日,位于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岳王路办事大厅的“爱心驿家”,环卫工人们歇脚、热饭、喝茶、给手机充电,个个赞不绝口。“矿泉水、绿豆汤这些都有!”“高温时间歇歇脚,喝喝水,刷刷手机,贴心‘落胃’!”

对于快递员、外卖配送员来说,设在该爱心驿家的换电柜则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真真切切的便利。“每天都要来两三趟,换电挺方便的。”外卖小哥换好了电瓶,喝一口“爱心驿家”提供的凉茶,又要赶去下一个取件点。“希望‘爱心驿家’和换电柜能更多一些,更方便一些。”

今年新建50家,复验352家

自2017年起,杭州市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和城管爱心点等资源,因地制宜为环卫工人、道路停车收费员、交通协辅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设立“爱心驿家”。今年,杭州市总工会将在全市新建不少于50家“爱心驿家”,并对已建成的352家“爱心驿家”进行复验。

“爱心驿家”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充电、热饭、歇脚等服务,配备空调、冰箱、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微波炉、应急药箱、防疫消毒包等设施设备,为大家解决休息难、充电难、就餐难等难题,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和“加油站”。

在“爱心驿家”,不光可以休憩,还可以了解工会服务政策。每个“爱心驿家”都会将工会的维权帮扶政策通过宣传板、电子屏等形式展示出来,更好地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

不断升级的“爱心驿家”

自2020年起,“爱心驿家”的建设不断优化创新,更加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将服务送到离他们最近的距离。

如“爱心驿家”的选址,除了选择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工会阵地外,也可以选择在物流快递网点、加油站等场所,与相关单位共建“爱心驿家”。同时,市总工会还鼓励有条件的“爱心驿家”改造提升,针对性设置免费“爱心车位”、换电柜,方便网约车司机和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精准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性化需求。

89d1f84d4a17b0b08e7e0c29a80bf2b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任凭四季流转,“爱心驿家”大门常开。有需要的户外劳动者可通过“杭工e家”APP、微信“浙里办”小程序内“群团集市”,查找离自己最近的“爱心驿家”。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