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高校录取通知书已经在路上 考生可追踪邮件轨迹,签收时记得辨别真假
2023-07-15 10:37:2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高校录取通知书已经在路上考生可追踪邮件轨迹,签收时记得辨别真假-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日前,浙江省2023年统一高考招生录取正式启幕,最近考生们将陆续收到由高校寄发的高考录取通知书。

“我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哪了?”不少考生翘首以盼。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可以使用报考时预留的手机号通过“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在菜单栏的“个人中心”查看,或在“查件”中输入邮件号(或准考证号、考生号)手动查询通知书的邮寄状态。

考生还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高考录取通知书运单信息查询”,掌握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投递时间、寄达时间。若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或高校官方网站上查询到了录取结果,一直没收到录取通知书,建议向高校招办咨询,获得快递单号后再进一步核实。

有考生关心,如果录取通知书到了,可不可以代签?记者了解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原则上须由收件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亲自签收。在签收录取通知书时,考生须向EMS快递员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高考准考证。委托他人代签时,须代收人出示考生本人和代收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高考准考证即可签收。

近年来关于高考诈骗行为时有发生。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须核对通知书相关信息,别让“山寨大学”的假通知书乘虚而入。可通过以下方法甄别——

查录取信息: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报考学校网站,核实自己被录取的院校名称、批次及专业。

查学校信息:确认学校是否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今年是否在我省招生以及考生是否填报过该学校志愿。学校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我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查通知书内容:高校盖章和校长签名一个都不能少。

查邮寄信息:了解录取通知书的邮寄轨迹。正规录取通知书是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