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事关暑期出游!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发布重要提醒
2023-07-15 10:37:52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注意了!近日,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发出提醒:当前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国家登革热疫情较为严重,暑假期间如若前往旅行,请做好预防措施。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登革热(dengue fever)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在夏秋季节高发。

当前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国家登革热疫情较为严重,如缅甸、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秘鲁、圭亚那、苏里南、巴西、玻利维亚、智利、巴拉圭、乌拉圭、阿根廷及非洲绝大部分国家等。

暑假期间您和孩子如若前往上述国家或地区旅行,为预防感染登革热病毒,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1.出发前需了解目的国家的传染病疫情情况,如为登革热流行区,请尽可能穿着浅色长袖衣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喷洒蚊虫驱避药物,避免蚊虫叮咬。

2.早晨和傍晚为伊蚊出没频繁时段,尽量避免在该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玩耍。

3.入住酒店如有纱门、纱窗等防蚊设备,应保持关闭。

4.回国入境时,如果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向海关申报。回国14天内如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主动向医生说明外出旅游等相关情况,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做好治疗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每位家长是孩子身后的第一道防护墙,让我们一起努力,保护您和您的孩子远离登革热,健康成长!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杭州市教育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