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乡村运动会“点燃”全民运动热潮
2023-07-16 13:11:0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余杭良渚以“体育+”赋能乡村振兴

杭州日报讯 新潮运动与传统农耕相遇,会碰撞出什么火花?7月15日,余杭区良渚街道“迎亚运 促共富”乡村运动会暨全国触式橄榄球分站赛杭州站的比赛在新港村拉开序幕。千余名专业运动员和草根选手齐聚一堂,小众潮流的运动项目和乡土味浓厚的民间比赛激烈碰撞,为村民在“家门口”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体育盛宴。

这一边,迎着一声哨响,橄榄球运动员们迅速“点燃”赛场,双方你争我夺、你攻我守,现场助威呐喊声一浪盖过一浪。另一头,参赛村民们推着装满西瓜的翻斗车,奋力冲向终点,农趣十足……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所在地新港村,不久前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百村争鸣”十大系列文化艺术村之体育村。近年来,余杭区深入实施“千万工程”,打造美丽乡村运动“大生态”。良渚也由此走出了一条具有体育特色的乡村高质量发展之路。随着综合文化馆、文体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全面投入使用,当地的亚运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白赟 余杭微融圈 金颖慷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