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台风“泰利”昨夜广东登陆 杭州高温暂缓
2023-07-18 09:46:5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清晨,不少摄影爱好者到曲院风荷拍摄日出。记者 夏阳 摄

从上周末开始,杭州每天一场雨,虽然还是热,但高温终于缓解。

今天杭州继续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和昨天差不多,26-34℃,北风3-4级。

昨天你被雨水“偷袭”到了吗?今天雷阵雨依然可能说来就来,大家注意防范。

本周高温暂缓 天气的关键词换成了雷阵雨

夏日里想要凉爽还得靠雨水,由于降水影响,昨天浙江东北部基本在35℃高温线以下,而西南部普遍出现高温。

昨天省内下雨的地方不少,绍兴、杭州、金华、湖州、嘉兴、宁波、台州、舟山、温州、衢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其中昨天16-17时安吉县章村镇茅山村累计雨量为135.3毫米,安吉县报福镇中张村105.3毫米。

昨天午后杭州的那场雨,来得突然,走得干脆。橙友“猫猫咪”说:“十分钟之前蓝天白云,十分钟之后我成了落汤鸡。”橙友“最爱杭州行不足”昨天下午在湖滨一带办事,突遇大雨,于是冒雨拍下了大雨中的西湖,最终拍了美景,衣服也湿透了。

雨水的降温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昨天14时杭州主城区气温32.7℃,到了15时气温只有27.4℃。再加上雨水来得快也去得快,更是收获了一波橙友们的好评:“半个小时不到,雨过天晴。又是一个凉爽的夜晚。”“好大的雨哇,下得酣畅淋漓,这会儿雨过天晴,不影响下班族回家,好雨。”

上周杭州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11-12日除淳安外,最高气温达39-40℃,局部40℃以上。截至昨天,今年杭州主城区高温日为18天。

本周高温暂缓,天气的关键词换成了雷阵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从昨天开始一直到21日,杭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局部有短时暴雨和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大家要及时关注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范。

雷阵雨的“解暑”效果也是杠杠的,21日前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33-34℃。但是21日之后,杭州又将继续被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高温+午后雷阵雨”天气模式为主,气温也逐渐升高,23日最高气温再次回到37℃,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台风“泰利”昨夜在广东登陆 今天可能在广西二次登陆

再来看看前天给浙北带来强降雨的台风“泰利”。

昨天午后,受台风“泰利”外围雨带影响,广东沿海雨势猛烈,揭阳、汕尾等地遭遇“列车效应”,雨一直下。所谓“列车效应”就是一连串的对流云团,先后影响同一地方,就像列车的不同车厢先后经过同一铁轨一样,导致长时间的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于昨晚22时2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南三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泰利”今天凌晨移入北部湾,有可能于今天上午在广西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25-30米/秒,10-11级),19日在越南北部减弱消散。

昨天开始华南核心降雨时段已经到来。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广东大部、广西、海南岛大部、福建东南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台风“泰利”会对杭州造成影响吗?杭州市气象台昨天的预测是,台风对杭州没有直接影响,但是要防范台风外围环流引发的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碟中谍7》上映

阿汤哥继续挑战特技极限

这个暑期档有点热闹,而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大片《碟中谍7:致命清算(上)》也是热门电影。7月14日上映后豆瓣以8.4开分,现在虽有所下滑,但截至昨天仍有7.9分。火爆的动作场面赢得不少观众赞叹:“从头到尾肾上腺素狂飙,在沉浸感上做到了动作电影的榜样……”

《碟中谍》系列是最具影响力的动作电影系列之一,由阿汤哥(汤姆·克鲁斯昵称)饰演的特工伊森·亨特以凡人之躯行“不可能的任务”,果敢勇毅、百折不屈的形象深入人心,阿汤哥对实拍动作场面的坚持更是不断造就挑战极限的银幕奇观。系列自1996年第一部上映至今,27年来一直辗转世界各地实地取景,创造了N个经典动作场面。

比如《碟中谍》中阿汤哥吊钢丝从穹顶急坠而下悬空取情报,《碟中谍2》中在大峡谷徒手攀岩,《碟中谍3》阿汤哥从上海中银大厦一跃而下,《碟中谍4》徒手爬迪拜塔,《碟中谍5》中徒手扒飞机,《碟中谍6》中高空跳伞,而在这部《碟中谍7》中,61岁的阿汤哥继续“挑战不可能”:罗马街头单手飙车、列车坠崖惊险倒挂救人、骑摩托车跳跃悬崖……以上种种场景,都是由阿汤哥亲身上阵拍摄完成。

正如主创介绍,“和汤姆一起拍摄《碟中谍》特技镜头时,是没有限制的,我们每一次都在挑战上一次的极限”,此次阿汤哥更是挑战了一项很少有人涉猎的运动——速降伞,不仅要做螺旋下降,更要以超过每小时80公里的高速度着陆。

你看了暑期档的哪部电影?想推荐或想吐槽哪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宋赟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