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网约车新政施行 准入门槛提高了不少
2023-07-18 09:47:4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网约车想开就能开?当然不行。杭州昨起施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对网约车的管理实施细则做了修订和更新,并对车辆技术标准提出更高要求。

新入市的网约车,车辆必须为新车,必须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或计税价格在15万元以上的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这在推进绿色转型的同时,也满足了商务车、中高档轿车等中高档次网约车市场需求。

车辆的性能参数方面,轴距最低为2700毫米,行李厢容积不小于400升,续航里程不少于400公里。这意味着在杭州坐网约车会更舒适、方便,同时为采用换电模式的新能源汽车留出政策空间。

新政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制定计价规则和收入分配规则均需向市交通运输局报备,并同步抄报市发改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而原政策只需上报计价规则。网约车平台公司制定计价规则和收入分配规则,需征求司机代表、工会和行业协会意见,并通过公司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等载体向社会公开。

这一规定,充分保障了乘客和网约车司机的权益。

此外,新政明确要求强化车载设备和数据接入。这样,每辆运营中的网约车,实时定位会在管理部门的监管平台上显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目前杭州共有43家网约车平台企业,6万多辆网约车,6万多名司机每天接单近100万人次,有效解决了打车难问题。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统计,杭州网约车合规率居全国中心城市首位。

作为杭州出租汽车行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配套措施,新政能推动网约车行业车辆提档升级,“老破小”运力加快退出市场,乘客享受到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