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申花板块连通运河桥西 多条公交新线让出行更加便利
2023-07-22 10:50:2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近期,杭州公交结合丁兰街道“单元治理”的成功经验,对申花板块的公交线路做了优化提升。

公交部门将申花板块设置为大单元,根据地铁站及住宅分布分为5个中单元(亚运公园片区、三坝片区、方家埭片区、阮家桥片区、庆隆片区),再将中单元中的各个社区拆分成小单元,开展客流分析及优化提升。

首先,开通了132路,连接申花板块内的城西银泰、大悦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并结合出行需求,串联起了地铁3号线香积寺站和地铁10号线北大桥站,并将线路延伸至城北区域内的两大打卡胜地——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和小河历史文化街区,附近的购物中心乐堤港也在132的运行线路上,给夏日出行的游人带来更加舒适方便的出行体验。

除了132路,还将开通一条1201路,线路从竞舟北路兰花街口始发,开往北大桥西,串联大悦城、城西银泰等大型商场。此外,作为杭州公交“六进”服务的体现,1201路的起讫点北大桥西就停靠在大悦城商场内部,为出门休闲购物的市民,省去了自驾购物停车难的烦恼。

据了解,此次申花板块的公交单元化治理,共新增3条社区穿梭巴士,串联区域内各小区与学校、医院、大型综合体;优化1条地铁接驳线,扩大地铁接驳范围;优化1条干线,并新增1条“六进”服务线,填补公交服务空白。

杭州公交还将招募“新线体验官”。“我们将招募10名居住在132、1201路途经小区、有公共交通出行需求、愿意为新线路建言献策的市民,试乘线路后,从站点设置是否便利、线路设计是否合理、车内设施是否齐全等方面,说说感受,提提建议,帮助我们对线路的科学性进一步优化提升。”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线体验官”报名,可以通过“杭州公交”官方微信后台留言,或是拨打公交部门热线电话:85152924、8808135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