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台艺术家挥毫泼墨迎亚运
2023-07-22 11:05:5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第十五届“两湖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杭台书画展在杭州市临平区美术馆举行,杭台两地书画名家和书画艺术爱好者、传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书画展以“相约亚运,幸福来临”为主题,共展出杭台两地书画作品120幅。作品或色彩绚丽,意境深远;或水墨淡雅,书香四溢;或笔墨厚重,大气磅礴;有继传统笔墨发扬者,亦有外师造化写实者,更有在传统基础上的创新者。

台湾艺术家林清镜表示,两岸同胞本就血脉相连,在“两岸一家亲”的前提下举行书画交流活动,两地同胞会越走越近。

临平区委常委杨文闯热诚欢迎杭台两地书画家的到来,并表示,两地书画家遵循“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笔墨为媒介,用艺术诠释了对亚运的期盼与祝福,传递了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和文化认同。

开幕式当日,杭台书画家还在临平区天都城举办笔会雅集,挥毫泼墨书写了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融合的殷切期盼,表达了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的共同愿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黄家欢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