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办了22届 独属于建德的“夏日冬泳”昨天开赛!今夏17℃新安江五大清凉避暑体验在等你
2023-07-24 12:22:3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记者 陈林森 摄

每年夏天,大杭州有那么一项赛事,属于建德独有,而且一搞就是23年,你知道是什么吗?

17℃新安江“夏日冬泳”!

昨天,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全国近3000名耐寒勇士来到建德,又向17℃新安江发起了挑战——“看亚运·游建德”2023中国·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在17℃新安江上清凉开赛。

“夏日冬泳”建德独有 今年是第23届

什么叫“夏日冬泳”?就是在炎炎夏日里,让你体验到“冬泳”的感觉。

新安江水电站的建成,造就了建德冬暖夏凉的独特小气候,新安江的江水温度常年保持在12到17℃,达到了冬泳的水温标准,也让新安江有了可以在盛夏季节体验“冬泳”的条件。

冰火交融,冰与火之歌,冰火两重天……作为浙江省精品赛事的“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其前身是“新安江耐寒勇士挑战赛”,是建德一年一度传统的群众性体育赛事,自198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是建德独有IP。

今年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130支代表队,以及6个国家12名国际友人参赛,超3000名游泳爱好者齐聚新安江,共同参加“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和“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两个项目。

9:00到11:30,进行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从新安江南岸虹桥公园亲水平台开始,至百姓纳凉大舞台亲水平台,全程900米,考验的是团体竞争能力。

13:30到15:30,进行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自九姓渔村码头开始,到百姓纳凉大舞台码头为终点,全长约1700米,极其考验运动员的耐寒能力以及耐力。

爱上宜居建德,全民共享亚运!“体育+旅游”正逐步成为全民健身和新的消费热点,“夏日冬泳”便是建德推动体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继续凭借17℃江水的特色,把‘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办成集体育、旅游、养生、休闲为一体的全球冬泳爱好者狂欢节,持续打响‘宜居建德’城市品牌、‘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和‘夏日冬泳’赛事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止17℃新安江

建德五大清凉避暑体验在等你

生态秀美的风光、醉人的空气、厚重的历史,比赛期间,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将免门票向所有参赛选手开放,大型实景演艺《江清月近人》也对大家实行半价特惠。

除了体验17℃新安江,夏天来建德,还有很多“清凉”,重点推荐五大清凉避暑主题产品——

特色漂流。卧龙胜境山泉漂流,原生态的自然水道,17℃的山泉漂流;葫芦峡高山冷泉漂流,体验畅透心扉的冰爽,感受大地欢歌和生命的激情;华夏第一雾漂——龙舟漂游,还有前两天新推出的新安江竹筏漂游,江雾弥漫,宛若仙境。

山野戏水。走进乾潭超2万方的下包胥溪天然泳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共享亲子时光;在“杭州市全民健身最佳打卡地”十里埠黄金水岸,打卡摩托艇、水上沙发、水上飞人等各类水上运动休闲项目。

溶洞探秘。来到被誉为神奇的“地下艺术宫殿”灵栖洞,这里是浙江省气候避暑胜地,洞内常年恒温17℃,堪称大自然的空调房。还有江南喀斯特,国内首创自然式冰洞!利用天然溶洞,滴水成冰,形成冰瀑、冰柱、冰笋、冰帘、冰花等丰富的冰雪景观,宛如走入现实版的《冰雪奇缘》。

梦幻新安。坐上游船,被江风的凉爽裹挟,被江水的清凉沁润,身体好像天上的流云般宁静流畅;体验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江清月近人》,移步易景,带你穿越万年。

冰爽畅饮。在17℃双江嗨街,现场有喝到嗨的7017新安江啤酒,吃到爽的建德美食,还有逛到脚软的共富夜间集市……在17℃建德新安江畔清凉一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孟 黄思凝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