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崇军优良传统
2023-07-29 10:55:1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提升军休干部幸福感,共叙军民鱼水情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杭州红色军休公益大联盟的各家单位纷纷开展“拥军”活动,为杭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的老干部们献上温暖服务,表达崇高敬意,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

心系军休老干部,公益义诊送健康

7月28日,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公益助军”志愿服务队来到杭州市第五干休所开展公益义诊活动。现场不仅有泌尿外科、干部保健科、中医科等专家耐心向老干部们解读病症报告单,还设置了血压、血糖测量,耳穴压豆、冬病夏治等特色服务。

“我牙齿不好很多年了,但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也不知道该去何处进行专业治疗。这次医生们冒着大雨来为我们解答疾病问题,还贴心地告知我日常用牙的注意事项,我特别感动。”78岁的胡阿姨说。

送医下基层,为老拥军助健康已成为“公益助军”志愿服务队的鲜明特色。这支成立于2019年的队伍,从最初的5人小分队逐渐壮大至200余人,杭城的各个角落都留有他们服务的身影。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胸外科何忠良主任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党员,也多次参与公益义诊活动。“军休老干部是社会的‘宝藏’,是他们的英勇奋斗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永怀恩情,将这份光荣传统赓续弘扬。”

“作为‘红色军休公益大联盟’的成员单位,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军休老兵们服务,既发挥了医院医疗保健的诊疗优势,更弘扬了党团共建的红色精神。”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团委书记郭亮介绍,接下来,“公益助军”志愿服务队将走进更多干休所,为军休老干部提供医疗便民服务,发扬崇军拥军优良传统。

定制旗袍、录制影像 让“崇军”情更浓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专程跑过来为我量身定制旗袍。”军休老干部家属朱阿姨笑着说道。为向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及其家属致敬,浙江省婚庆行业协会为他们带去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一件精美的定制旗袍和一张甜蜜的“钻石婚”结婚照。

“今年恰逢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这些老英雄们为了正义与和平浴血奋战,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英勇付出,也不能忘记现世繁荣的来之不易。”浙江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李正亮说,“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特别理解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们的艰苦。所以想发挥自己所长,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献上爱心与祝福。”

“老兵帮老兵”团队也是红色军休公益大联盟的一员,他们通过拍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口述参战经历,记录下一段段属于英雄们的“烽火记忆”。

团队负责人焦宏峰告诉记者,自己受《长津湖》《集结号》等战争电影影响颇深,所以想通过影像的形式在短视频热门平台传播,将这些真实的抗战故事和英雄事迹让更多人知道。

“记录他们的口述,是将历史留存,更是向这些老前辈们致敬。他们的奋斗和付出我们不能忘记!”

接下来,杭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将继续与联盟单位实行“单位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抓、服务联动、品牌联创”5个方向多维度合作,不断扩大红色军休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为军休干部们提供更多优质专业的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歆 通讯员 赵琨 郭亮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