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7个上榜!杭州新一批样板区来了 有你家门口的吗?
2023-07-31 11:17:23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近日,杭州公布了2023年度第二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7个风貌样板区上榜,一起来看看它们各自的特色亮点↓↓

城市风貌样板区

(城市新区类)

临安“陌上锦门”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

临安“陌上锦门”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是临安中心城区的东大门,位于国家级森林公园青山湖西南岸,总面积约377.5公顷。样板区围绕“陌上青山湖,衣锦新门户”主题,串联东入城口、琴山蓝湾、青山湖等点位,全力塑造“城、湖、山”交相辉映的宜居宜游宜业城市新区风貌,规划建设项目20个。

建德“共享山水城”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

建德“共享山水城”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位于建德市桥东新区,形成以服务为主、功能复合的高低错落有致的现代风貌综合区块。以一轴三带勾勒风貌框架、一核多点提升风貌亮点,围绕“现代开放”“共享山水城”“共享·服务·活力”主题,明确提升城景互融的城市门户形象、完善智享多元的城市服务体系、优化品质友好的城市空间网络、加强内涵便捷的城市文智体验四大任务,营造精致城市面貌。

城市风貌样板区

(特色产业类)

上城—拱墅“杭儿风”特色文商旅品质风貌样板区

上城-拱墅“杭儿风”特色文商旅品质风貌样板区北至文晖路,南至西湖大道,西至环城西路,东至中河北路,面积5.1平方千米,为上城、拱墅跨区联创的风貌区,是唯一一个串联西湖和运河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风貌区,是最有“老杭州”文化底蕴和文化标识的风貌区。

县域风貌样板区

杭金衢“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县域风貌样板区

杭金衢“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县域风貌样板区涵盖建德大慈岩镇、兰溪诸葛镇、龙游横山镇,建设总面积11.93平方公里。依托三地山水相连、文化相近、人缘相亲、产业相融地缘优势,聚焦山水人文风貌提升,挖掘共性优势资源,打造浙江省首个跨市联动的城乡风貌展示区、浙江省城乡产业联盟、文化复兴的富春山居样板区、浙江省共同富裕城乡融合的最佳实践地。

余杭良渚-瓶窑“良渚遗韵”县域风貌样板区

余杭良渚-瓶窑“良渚遗韵”县域风貌样板区涵盖瓶窑、良渚一镇一街道,面积约32平方公里。锚定“美田栖居·遗境寻文”为定位,依托环境本底、历史底蕴、城建基础、文旅产业以及管控体制,以良渚遗址世界遗产为特色,构建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交融的共同富裕城乡融合基本单元。

临安秘境寻源县域风貌样板区

临安秘境寻源县域风貌样板区总面积94.6平方公里,沿205省道、大鱼线、高后线环形分布。区域优越的生态本底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形成了“工业+农业+旅游业”的产业体系,构建了“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村落景区”为主的三区一体的产业格局。

萧山浦阳—临浦—义桥“溯江乐居”县域风貌样板区

萧山浦阳-临浦-义桥“溯江乐居”县域风貌样板区面积约62.71平方公里,范围涉及义桥、临浦、浦阳三镇29个村社,总体空间沿浦阳江呈带状分布。以“浦阳溯江·山水乐居”为定位,通过串联义桥、浦阳、临浦三镇美丽图景,打造生态共富标杆、浙东诗路首善、诗韵乐居典范。

新闻多一点

此前,1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被评为2023年度第一批市级城乡风貌样板区↓↓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