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卡努”今天上午进入东海 浙江沿海有大风大雨
2023-08-02 10:46:4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进入8月,台风“卡努”威力初显。

昨天早上,“卡努”长袖一甩,就把雨水带到了杭州。接下来几天,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杭州多阵雨、雷雨天气,同时风力增大。杭州今天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短时雨量较大,白天最高气温33℃,早晨最低气温26℃,偏东风3-4级阵风5级。

受“卡努”外围云系影响

昨天杭州出现短时大雨

昨天一早,受“卡努”外围云系影响,杭嘉湖、宁波、台州等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不少橙友昨天出门,也淋到了“台风雨”,雨水很是任性,说下就下,时晴时雨。昨天早晨7点到8点,短短1小时,杭州主城区出现了短时大雨,萧山1小时降雨量14.4毫米,达到短时暴雨级别,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虽然说雨水压制住了气温,昨天截至15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29-32℃,但东风气流,水汽充足,空气湿度大,黏糊糊的闷热感仿佛黄梅天。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KHANUN)(超强台风级)的中心昨天20点位于浙江省玉环市东偏南方向约7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5.3度、东经12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8月2日上午移入东海,然后逐渐向浙江中部至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台风“卡努”可能北上

浙江沿海有大风大雨

截至昨天,各大预报模式对于“卡努”未来走向的分歧依然比较大。

就连中央气象台昨天都在微博上说:“‘卡努’是个让预报员头痛的台风,目前路径预报不确定性大。”

浙江天气说,从昨天的预报来看,“卡努”最大可能会在我省近海转向北上,但也还不能排除登陆浙江的可能性。

杭州市气象台分析说,过去的这几天里,“卡努”移向稳定,然而进入东海后它的移向却将会有“无限可能”。和一开始数值模式大多预报它西行并登陆浙江相比,昨天大部分的数值预报模式给出了转向的路径。然而,同是转向,关于转向的时间和转向点又各有不同。昨天仍有数值模式认为,台风转向后又将杀个回马枪,重新西折并直指浙江。这说明还不能完全排除台风登陆的可能性。

不过,有一点还是比较确定的,即使“卡努”最终不登陆浙江,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浙江沿海地区仍会出现大风暴雨。今天“卡努”进入东海后移动缓慢,东海海域将持续长时间的狂风巨浪,昨天傍晚起浙江沿海也有持续性大风,需加强防范。另外,“卡努”在东海回旋少动,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浙江会有局地强降雨。杭州市气象台提醒,未来几天由于台风“卡努”的活动,杭州多阵雨、雷雨天气,同时风力增大,气温将保持在35℃以下。

目前副热带高压仍在进一步调整,“卡努”后期路径还有不确定性,如果登陆浙江或紧擦沿海北上,对浙江风雨影响都将更大,大家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