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打造“浙派中医”重要平台 浙江省中医院中医药博物馆开馆
2023-08-05 10:41:2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在杭州,市民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有了新去处。日前,浙江省中医院中医药博物馆正式开馆,一系列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随之开展。

“建设一批中医药博物馆是我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推进中医药文化重大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保护‘浙派中医’根脉,促进我省中医药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浙江省中医院院长高祥福介绍,省中医院坚持“以馆载道,以文化人”原则,在中医药博物馆建设过程中突出“浙派中医”地域特色,突出省级中医院创新引领功能,“我们将着力把博物馆打造成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努力营造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学中医的浓厚氛围,让中医药博物馆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的重要载体,成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素养的生动课堂,成为启蒙孩子中医思想的摇篮,进一步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开馆活动现场,省中医院推出了一系列体验项目,比如“按方抓药”传统戥秤使用体验,名贵中药材鉴别技巧传授,临方炮制丸剂制作体验等。同时,还推出了“助力亚运,中医有术”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包含针对运动损伤的紧急应对、心肺复苏的技巧培训、中医养生功法的传授等内容。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中医院中医药博物馆面向团体开放,后续将在每周固定时间段对个人开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岩明 吴勇韬 记者 柯静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