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3000元/人,一次性发放 2023年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即将申领
2023-08-11 10:57:3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2023年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即将开始申领,市人力社保局发出相关提醒。此次申领时间从8月15日起至9月15日结束,为期一个月,申领补贴将于10月底前一次性发放到位,满足条件的学生可尽快申领。

此次申领对象为在毕业学年内(包括2023年和2024年毕业)的在杭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不限户籍),且符合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脱贫人口中任意条件之一的即可申领。需要注意的是,2023届毕业生在2022年已享受求职创业补贴的,今年不能重复申请。

本次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3000元,一次性发放。今年,申请人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进行申请,届时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在申领时需注意查看页面中的“是否通过信息核对”字段,如该字段显示为“是”,则仅需上传身份证正反面,无需提供其他材料。同时,需注意检查收款账户信息,如已办理了省内社保卡(含未激活金融功能),补贴默认通过社保卡发放,未激活社保卡的同学可提前激活金融功能。

在申领过程中,有不少学生会提交错误信息或是材料,若遇到此类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申请人可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搜索“求职创业补贴办件信息变更”,对申请信息进行修改;此外,申请人可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搜索“求职创业补贴办件信息变更”,自行作废办件后(仅限学校初审环节),提交相应材料并重新申请;申请人还可以联系学校负责求职创业补贴审核的老师作“审核不通过”处理,随即重新提交相应材料并申请。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为两个学校联合培养的毕业生,即按毕业证书发放的学校进行申请。无论是否已就业创业,只要不是定向培养毕业生,均可以申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何英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