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一张30元消费券撬动了什么?每周秒空的背后,是杭州老年人日益高涨的观影热情
2023-08-11 11:01:2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两个平台的券都已经抢完了。如果有老年人打电话来问,麻烦各位影院经理解释一下,下周一上午十点还可以继续抢。”8月8日上午十点刚过,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的工作人员就在“2023杭州老年人电影消费券答疑”群里发布了以上的消息。

活动自7月31日启动以来,连续两周发放的观影惠民券都在很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第一周抢完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周一个平台只用了十几分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活动平台之一淘票票的统计,截至8月10日,观影惠民券使用最多的电影是《孤注一掷》,其次是《夏天的烦恼》《玉面·琴师(上)》《封神第一部》《巨齿鲨2:深渊》《热烈》《长安三万里》,杭州老年人观影口味呈现多样化。核销观影惠民券排名前四的影院分别是建德丽星影城、杭州新华影都、至潮影城(庆春路锦和大厦店)、信业时代影城(五洲国际广场店),从影院分布来看,大多位于住宅小区集中的区域,城乡分布也较为均衡。

15元看大片 在杭老人专属文化福利

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2023年“杭州电影惠民工程——老年人优惠观影活动”旨在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满足杭州老年群体的观影需求,丰富其文化生活,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十年。

在文化共富和促消费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老年人优惠观影活动做了全新升级。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覆盖面依旧在杭州市全域的前提下,持续时间更长,惠及范围更广。

活动时间较去年进一步延长,从7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底,每周一为老年人提供观影惠民券,每张惠民券优惠时间为一周,也就是说只要你能抢到,每周都能用极低的价格看到最新的电影。

同时,活动优惠力度与惠及面进一步加大,符合条件的在杭老年人(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无论是否杭州户籍,均可在指定时间登录第三方购票平台领取一张30元的观影惠民券。

根据灯塔专业版的统计,杭州影院今年暑期档的平均票价为44.2元,也就是说,抢到券的老年人只需花不到15元就能看一部最新的大片,而且没有时间、场次、影院的限制。

30元的优惠券 撬动更大的消费需求

从过去三年发放消费券的经验来看,包括影院在内的餐饮、商超、文旅等服务业是消费券“乘数效应”发挥最明显的行业,也是短期内迅速提振消费、形成长期复用效应的行业。

“看电影”本身带有强烈的社交属性,在有优惠券发放的前提下,很可能会起到“以一带多”的连锁反应,扩大电影受众的基本面。在电影票上花得不多,但可以拉动影院周边的消费能力,包括饮料、零食等。

更重要的是,让老年人走入影院观影是丰富老年人晚年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举措。

“近年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一些影院还专为老年人开设了相应场次,设立专门优惠。”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秘书长朱旭告诉记者,未来,他们将采取更多举措鼓励老年人走进影院,同时,助力整个城市在文化产品上的消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