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预计明年5月开园!大湾区湿地公园建设刷新“进度条”
2023-08-13 11:09:0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钱塘区城发集团了解到,一直备受关注的“比西溪湿地大5倍”的大湾区湿地公园启动区块设计方案已完成编制。

大湾区湿地公园地处城东钱江起潮地,是杭州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也是140多种鸟类的栖息地。于钱塘而言,这是极为稀缺且宝贵的资源。

经规划,大湾区湿地公园建设将先行对启动区块进行开发。启动区块西起二线海塘抢险河,东至一线海塘,总面积6公顷,计划初步建立湿地公园形象,打造“湿地门面”。同时,启动区块建设将于下半年动工,预计于明年5月开园。

水资源是大湾区湿地公园不可或缺的一环,连接着钱塘江的一线海塘是大湾区湿地公园的特色。为满足湿地游览的需要,城发集团农旅公司在考察多家游船公司后,采购了一艘古朴画舫,命名为“钱塘号”。目前,“钱塘号”已顺利交付,相关配套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据悉,“钱塘号”游船充分吸取了钱塘江畔意境和人文情怀,造型古朴精致、简约大气,将成为大湾区湿地公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船总长10.8米,总宽2.64米,预计可容纳游客30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钱塘微融圈 魏娇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