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省举行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2023-08-19 10:16:3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第一个十年,是白天泡病房、晚上做功课、复盘特殊病例、提升自我的十年;第二个十年,是形成外科医生台风、带教年轻医生的十年……”昨日,为弘扬我省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实现卫生健康现代化,浙江省举办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医生贺晶作为省医师协会优秀医师代表,上台发言。

贺晶以十年为一个阶段,述说了从一个医生到一名专家的仁心践行。来自浙江省卫健委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共有26万余名医务人员守护人民健康。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前,杭城各家医院的医务人员以不同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昨日一早,该院四个院区同步举行爱心义诊系列活动,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广大市民开展三伏贴、葫芦灸、刮痧等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体验活动。在门诊大厅,中医专家现场演示健身功法五禽戏,带领市民一招一式练起来,调养身心,强身健体。中医内科主治中医师曹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青年医师,我们通过义诊,广泛听取市民对中医的困惑,将义诊中捕捉到的信息反哺到临床和科研上,以自己的一技之长,造福人民健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阮英轶 朱江华 应晓燕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