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七夕”结婚登记小高峰将至 杭州开启“爱情预约”模式
2023-08-21 14:58:1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明天(8月22日),我们即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作为甜蜜爱情的象征,每年七夕都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扎堆办理结婚登记。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七夕节”当天,杭州市婚姻登记处将开放所有登记窗口办理业务,并增加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以满足当事人的登记需求。

为确保能够顺利完成结婚登记,减少等候时间,针对今年“七夕”结婚登记小高峰,我市采取网上预约,需要提前两天办理,目前网上预约通道已关闭。

需要注意的是,已预约的新人请按预约的时间段到登记处等候,登记处将实行分批分时段登记。不会网上预约或来不及预约的,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或者直接到现场办理,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

办理婚姻登记需要哪些材料?首先,结婚当事人需要携带双方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原件、3张二寸近期合影彩照。

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与当事人声明一致,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与当事人声明不一致的,当事人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供能够证明其声明真实性的结婚证、离婚证、法院生效司法文书、配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火化证明等材料;不一致且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当事人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此外,办理跨省婚姻登记的除上述材料之外,还需带上有效居住证。需要提醒的是,双方均非浙江省户籍一方或双方经常居住地在浙江省的内地居民,可以凭一方的有效居住证,在一方居住证签发地的区(县)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离婚;如双方都有居住证,可自行选择在其中一方居住证签发地的区(县)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离婚。

最后,市民政局提醒大家,要理性对待婚姻登记“好日子”,只要感情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新人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杭州市各婚姻登记窗口电话进一步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方沁薇 记者 熊依琳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