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男子跳下鳄鱼池捡手机差点被咬?杭州动物园:实为工作人员帮游客打捞手机
2023-08-26 09:58:0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8月24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在杭州动物园内一女游客拍照时不小心将自己的手机掉进鳄鱼池内,随后一男子跳进鳄鱼池帮忙捡手机。拍摄者称,当时鳄鱼趴在里面一动不动,大家以为是假的,没想到突然游过去差点咬到男子,旁边的游客都吓了一跳。

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夸小伙子勇敢,也有人说男子下水的行为看上去有点危险。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回复,该视频中男子为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在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立刻到现场帮其捞取掉落的手机,并不是普通游客。因为扬子鳄属于最小型鳄鱼,对成人一般不会造成实质性伤害。通常情况下,工作人员是不允许随意进入鳄鱼池的,因事出紧急,为及时帮助游客拿回手机,加上保育员对动物习性十分了解,在综合评估后,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进行打捞。

杭州动物园也呼吁市民游客,在游玩时请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在靠近水池等区域。如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自行下水进行打捞,可以第一时间求助园内工作人员。

说到鳄鱼,很多人通常会想到它那血盆大口,利齿狰狞,让人脊梁骨一阵发凉。

有网友留言:“这不是扬子鳄吗?攻击力约等于0啊,说不定是游过来找你合照的”。还有人说,“扬子鳄此刻可能在想:家人们,谁懂啊,有个人跳了进来,宝宝好害怕”。

讲到这里,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杭州动物园鳄鱼池的主人——扬子鳄。

扬子鳄虽然名中带“鳄”,却是鳄鱼家族中最温柔的一个,即便它常常表现出一副“我超凶的”样子,也只是个“奶凶”宝宝。

我很丑但我很温柔,说的大概就是扬子鳄了。它身披厚甲鳞片,像是铁甲裹身的卫士,头连着躯干,颈短且粗,四条短粗的腿与一条长尾巴。扬子鳄是现存体形最小的鳄鱼之一,一般只有1.5m,体重约为36kg,也是唯一一种会冬眠的鳄鱼。生性比较温和,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类。

关于扬子鳄,网上有很多热门视频,比如,一只扬子鳄在河边围观老奶奶洗衣服,结果被老奶奶用棒槌轻轻敲了一下头;还有的野生扬子鳄遇到村霸“大鹅”,原以为大鹅要遭殃,没想到扬子鳄被大鹅打得毫无招架之力。因此有了“战斗力不如鹅”的江湖名声。

扬子鳄喜欢吃什么呢?主要以淡水中的螺类为食,还有一些鱼、虾、鼠类、河蚌和小鸟等小动物。它们还有一个奇怪的癖好——吞食石头。

别看扬子鳄长着一口锋利的牙齿,但牙口并不好,因为它的牙齿是槽生齿,不能撕咬和咀嚼食物。所以,扬子鳄只能像钳子一样把食物夹住,然后“囫囵吞枣”。

扬子鳄的胃里,不仅胃酸多而且酸度高,吞食石头是为了帮助胃壁磨碎硬壳食物,有助于消化。

扬子鳄是中国特有的物种,仅分布于我国的长江中下游流域。它们跟大熊猫一样,是我国珍贵的国宝,如果这几天你打算去杭州动物园看大熊猫,记得也可以去看看“温柔国宝”扬子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