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亚运村运动员餐厅将于9月9日开餐运行
2023-08-29 10:51:1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清炒虾仁、蒜香肋排、宋嫂鱼羹等入选

昨天,杭州亚组委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就亚运赛时餐饮服务筹备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组委会已制定了兼具国际视野和浙江特色的亚运村运动员菜单,各分村在遵循主村菜系设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编制完成分村菜单。

亚运村运动员餐厅将于9月9日开餐运行。

中餐风味将突出杭帮菜特色 还有东亚、欧陆等多种风味

我们去亚运村运动员餐厅进行了提前探营,走进位于亚运村内的运动员餐厅,可以发现运动员餐厅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桌椅摆放整齐,各种窗口也已张贴好了指示标识。

餐厅届时将采用自助服务模式,其中热餐菜品是半自助模式,常温和冷餐、明档和饮料是全自助模式。

餐厅包含热餐区、冷餐和常温餐区、饮料区、明档区,其中热餐区提供菜系主要为中餐风味、东亚风味、南亚及次大陆风味、阿拉伯及中东风味、欧陆风味。

必胜客、肯德基等西式餐饮,也在餐厅内设有窗口。

本次赛会餐饮传承浙菜文化,彰显东道主的热情。风味融通中外,适合各种口味。菜品精心组配,确保营养合理。为充分展现浙江餐饮文化,亚运村运动员餐厅菜单纳入了部分“味美浙江·百县千碗”特色菜品。

其中,中餐风味将突出杭帮菜特色,清炒虾仁、蒜香肋排、宋嫂鱼羹等深受杭州市民及外地游客喜爱的杭州特色美食,在运动员餐厅也能吃到。

亚运会运动员菜单经评审专家评审,并报亚奥理事会审核确认。菜单充分考虑了食品安全、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食品营养、饮食文化、特色餐饮等方面的要求,满足运动员不同的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

亚运餐饮保障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运动员长保质期食材目前已全部完成入仓。

亚运会运动员食材采取专仓统一储存、统一配送、批批检测模式,在高风险食材入仓后,由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食源性兴奋剂抽检,检测合格方准予出仓配送,运动员专仓按贮存条件分区、分类存放。

食材入仓后,由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食源性兴奋剂和食品安全抽样检测,驻点监管人员负责监督不合格食材的销毁或退回处理。

亚运食材遴选工作组执行组长、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张波就专仓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运动员食材专仓将全力保障杭州亚(残)运会运动员食材安全供应。

亚组委后勤保障部部长丁炯表示,目前组委会已制定了兼具国际视野和浙江特色的亚运村运动员菜单,各分村在遵循主村菜系设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编制完成分村菜单。

运动员餐厅菜单的审核确定,以及亚运会运动员长保质期食材入仓集结到位,标志着杭州亚运餐饮保障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