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水上巴士再添新成员 杭州首艘绿色新能源公交船亮相
2023-08-30 12:25:4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市商旅运河集团了解到,日前水上巴士新成员“归锦”号从嘉善造船厂开抵杭州,正式亮相武林门码头,将于近期投入杭州水上巴士2号线(信义坊站—蒋村站)运营,助力亚运期间水上客运保障。届时,市民游客可搭乘这艘船,享受更环保、更舒适的乘船体验。

据介绍,“归锦”号是杭州首艘绿色新能源公交船,船长23.36米、宽4.5米,载客量66人,采用锂电池作为动能,航速达15公里/小时,续航时长为6小时,船体采用钢铝混合结构,船舱装配了大面积幕墙玻璃窗,在满足日间运营需求的同时,配置了夜间运营的灯光系统。

目前,“归锦”号正在进行新船磨合试验,近期将投入运营。其余6艘绿色新能源船舶,也将在杭州亚运会前陆续投入到水上巴士4条公交线路的运营中。绿色新能源船舶将为水上客运体系注入新活力,在高峰期有效缓解水上巴士客流压力,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水上客运的服务质量,助推杭州水上交通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鲍圣慧 张灵杰 记者 熊艳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