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有爱无碍、智能护航 智能亚残运一站通正式上线
2023-09-04 10:00:0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杭州亚残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为来自亚洲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搭建起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9月3日,杭州亚残运会进入倒计时49天,“智能亚残运一站通”正式上线。

用户可以上支付宝搜索“亚残运”,进入智能亚残运一站通,关注亚残运会、了解亚残运会,助力亚残、有爱无碍。

智能配置,护航亚残运会

在杭州亚残运会的19个竞赛场馆里,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智能也体现在了亚残运筹备的方方面面。如何在保证系统便捷性的同时又兼顾特殊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样也成了“智能亚残运一站通”的建设核心。

智能亚残运一站通首次上线涵盖了票务通、出行通、爱心展示点、知识通、智能客服和手语翻译六个主要功能。

亚残运会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观众购票,用户可以通过“票务通”功能先完成注册和购票人信息的填写,以便在门票销售正式启动时,可以实现线上便捷、快速购票。

如何保障残障人士便捷出行、顺利到达目的地?通过“出行通”可以实现亚残运场馆为目的地的行程规划,囊括公交、地铁、单车各种出行形式,让你用高效的方式到达想去的观赛场馆。此外,智能亚残运一站通贴心地附上了杭州市地铁网图,方便用户在亚残运会期间便捷出行。

此外,平台的“爱心展示点”整合了省内44个的爱心展示点,通过科技、智能、民俗、时尚等多种元素,体现温馨便利、平等共享、残健共融的理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元的文化生活。

如果你还想更多了解亚残运会相关信息,也可通过“知识通”了解。“知识通”将历届亚残运会介绍、亚残运会文化、亚残运会项目等亚残运会相关的信息进行多维度呈现,让更多人通过智能亚残运一站通了解亚残运会,让残疾人体育运动被更多人看到。

AI有爱,助力无碍沟通

有爱无碍,共襄盛举。智能亚残运一站通因亚残运而生,为亚残运服务。

动动手指,就能在线获取场馆无障碍设施的信息和24小时在线的智能客服……除了这些,“智能亚残运一站通”还能实现手语与语音的双向转换,让普通人“看懂”手语,让听障人士“看见”更多的声音。

打开“手语翻译”,智能AI手语翻译官“小莫”出现在眼前,“小莫”具备手语识别和手语播报的双重能力,既可以将自然语言翻译成手语,也可以识别听障人士的手语并翻译成自然语言。

在亚残运会期间,“小莫”将充当健全人和听障人士的无障碍沟通桥梁,也将成为亚残运会的手语转播员。届时,听障观众可以通过“小莫”更好地获取信息,享受无障碍的赛事服务。

智能亚残运一站通怀揣美好的愿景,期待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朋友可以在杭州亚残运会上畅通无碍,相互学习、交流,同时平等、便捷地共享数字美好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