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今天阳光不错 出门做好防晒
2023-09-10 11:05:0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市民争相打卡亚洲花卉主题园 记者 夏阳 摄

阳光灿烂,气温回升。昨天,杭州主城区的最高气温在33.2℃,中午的时候,待在室外体感比较炎热。今明两天,杭州都是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0-32℃左右,需要出门的朋友还是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12日起天气会有变化

截至昨天16时44分,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徘徊,最高开化、常山、松阳均为34.6℃,距离高温线仅一步之遥,相比往年这时候的高温酷热,现在这种程度绝对是可以让人接受的热。温州、舟山等部分地区的气温更是别具一格,最高气温“2”字当头,独有一份清凉。

杭州也一样,这两天都有阳光,虽然白天有点晒,但是不少地方的桂花已经开了,晴朗的天气下桂花闻着就特别香,比较宅的朋友也可以在家洗洗晒晒或者睡大觉。

12日后期到16日,杭州的天气会有“质”的变化,随着高空槽东移以及低层切变线(两股对立气流之间的分界线)的共同影响,杭州这段时间会出现持续性的降水天气。12日云系有所增多,部分地区偶有小阵雨。下周除了降水,13日开始气温也会有所下降,14日-15日的最高气温26℃左右,加上雨水影响,体感温度还要更低,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全省来看,一直到下周初,各地天气都比较平稳,最高气温在30℃之上,阳光居多,午后偶有雨水客串。下周中期,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降水天气有所增多。12日浙西地区局部有阵雨,13-14日浙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有时有阵雨叨扰,15日-16日受西风槽影响,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由于北方冷空气活跃,再加上降水的到来,全省最高气温回落,即将开启一轮“2”字头的夏末清凉,闷热天气将得到缓解。

广东强降雨仍未停歇

昨天早上,“海葵”残留云系仍在影响广东,尤其粤西地区对流明显。实况来看,广东阳春马水24小时最大累计降水量达442毫米,雨势依旧猛烈。“海葵”残余环流将继续缓慢西行,目前广西东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预计未来两天,华南地区降雨仍将持续,今天降雨较强,要到11日降雨才会减弱。中央气象台提供的数据,9月3日以来,福建东部、广东南部、广西中部和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及台湾等地累计降雨量100-300毫米,福建宁德、福州、厦门、漳州,广东揭阳、深圳、东莞、广州、佛山、阳江、茂名,香港及台湾东部等地400-722毫米,台湾花莲局地超过1100毫米。

目前南北气温放一起看,已经很有夏天与秋天的对比感了。北方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也将有降雨出现,降雨的同时伴随着降温,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3℃,闷热感一扫而光。而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频繁,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北部等地或遭遇桑拿天,重庆昨天更是飙出了38.1℃的酷暑温度。下周,随着降雨展开及冷空气南下影响,这一带的高温才能逐步消退。

以钢琴马拉松开场

杭州爱乐乐团2023-2024新乐季亮相

“小曽(zēng,同“曾”)根真?这个字怎么念?”“哇,郑明勋要来!”“你现在赶快抓紧吃点,等下要演到十点半。”夕阳的余晖照进杭州大剧院的大厅,乐迷们翻着杭州爱乐乐团新一季的册子,兴奋地聊着。

昨天晚上,杭州爱乐乐团以一场钢琴马拉松,正式开启了自己的2023-2024新乐季。不少乐迷早早到来,只因为这场“持久”的音乐会,将从晚上7点提早开始。当晚,助力杭州爱乐乐团马拉松音乐会的五位钢琴演奏家,分别是天才少年杜沛达、柴奖新秀安天旭,以及钢琴教育家、演奏家小曽根真、盛原与孙颖迪。五位钢琴家联手,从拉赫玛尼诺夫的升f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1)、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Op.43)、拉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拉赫的g小调第四钢琴协奏曲(Op.40)到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Op.30),气势磅礴的拉赫玛尼诺夫全套协奏曲一路下来,宛如让乐迷坐了一次最过瘾的过山车。其中,作为杭州爱乐乐团新乐季的驻团艺术家首次亮相的小曽根真,尤为引人关注。《汉堡晚报》曾评价小曽根真“在处理拉赫玛尼诺夫的记谱和要求方面堪称一流,是不炫技的大师级演奏。”据了解,除了开幕音乐,小曽根真还将与杭州爱乐乐团一道为观众带来包括闭幕式在内的多场重磅音乐会,他还将亲自改编爵士版莫扎特协奏曲,呈现其创作才华与风格多元的艺术能力。

这一季,杭州爱乐乐团还有什么“大菜”?在开幕前的媒体沟通会上,杭州演艺集团董事长、杭州爱乐乐团团长李亮表示,这一季乐团将以20场交响音乐会、5场室内乐、5套普及音乐会来开启新一程的音乐之旅。而在交响音乐会中,将推出“致敬”“大师”“朋友”三个系列。就在10月,德国著名指挥家马库斯·史坦兹将携手多位国内外顶尖艺术家,以音乐会方式演绎瓦格纳的鸿篇巨作《女武神》。而值得期待的名字还有:奥地利指挥家拉赫巴里与德国钢琴家欧匹兹、指挥家余隆、韩国指挥家郑明勋、指挥家劳伦斯·瑞尼斯和小提琴家吕思清、琵琶演奏家赵聪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