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躺赚”11天的利息“捡钱”的机会就在今天
2023-09-27 08:48:5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国债逆回购收益还不错,多个期限的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率均超4%。事实上,每逢长假前,国债逆回购总会出现一波收益高峰,成为市场难得的“捡钱机会”。

十一假期即将到来,今年的十一假期A股及港股通休市安排如下:9月29日(星期五)至10月6日(星期五)休市,10月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选择持币过节的股民,可以在9月27日(今天)操作国债逆回购,就可以“躺赚”假期的利息。

与其他投资理财方式相比,国债逆回购风险极低,因其追踪的标的物为国债,国债在投资理财市场上一般被视为“金边债券”,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理财工具之一。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通俗来讲,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因此。国债逆回购具有资金灵活、安全性好、手续费低和操作简单等特点。

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也是会变化的,显示的即时年化收益率越高越好,选择数值较高时操作,代表你以更高的年化利率收取别人的利息。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在当天不同时间点操作一天国债逆回购,所能获得的收益率差异不小,大家需要在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时点进行操作。

昨天,沪深2天、3天、4天和7天期国债逆回购品种年化利率已经逼近或超过4%,这一收益率远高于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到季末年末或节假日前夕,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时候,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都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有时可能是平常的好几倍。所以,这个时候买国债逆回购,还能取得较高的收益。

如果要买国债逆回购,需要注意的就是至少要在放假前两天买,而且还要选对期限。所以请注意,9月28日做逆回购,没有假期利息。单从计息时间来看,目前假期国债逆回购最佳操作日期就在今天,选择持币过节的股民操作1天期国债逆回购,就可以收获11天利息,而资金在10月9日盘前已可取。

具体操作如下:首先打开券商App,进入“交易界面”,找到“国债逆回购”专区,点击进入买卖界面,选择适合的国债逆回购产品。国债逆回购的产品期限分为:1天期、2天期、3天期、4天期、7天期、14天期、28天期、91天期和182天期。

交易沪市国债逆回购,要求投资者开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账户;交易深市国债逆回购,要求开通深圳证券交易所股东账户。上交所逆回购代码以“GC-”开头;深交所逆回购代码以“R-”开头。操作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是:上午9:30-11:30、下午1:00-3:30;沪市、深市1000元起投,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

除了个人投资者选择投资国债逆回购,上市公司也积极参与。9月22日,恒源煤电(600971.SH)发布公告称,根据实际利率情况,目前已择机操作期限1-14天、金额不超过5亿元的国债逆回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薛永军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