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中秋国庆长假节中机票价格跳水 还有1折多的机票可以捡漏
2023-09-27 08:49:5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火车票放票后“秒没”,抢票难度堪比春运,部分热门航线机票直接变成全价票……现在还能捡漏吗?中秋、国庆双节进入倒计时,全国各地迎来出游高峰。昨天,记者了解到,部分火车票和机票还可以捡漏,如果八天假期还没有安排行程,不妨赶一个出行“末班车”。

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目前,国庆黄金周节前节后出行高峰时段部分方向仍有余票,节中时段余票相对充足。

从火车票预售情况来看,9月28日至30日节前出行高峰时段,南京至上海、杭州至上海、南宁至广州、北京至上海、沈阳至北京、大同至北京、武汉至深圳、赣州至深圳、广州至香港、香港至深圳、济南至北京、武汉至上海等方向仍有余票。10月1日至4日,各个方向火车票相对充足,还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重点关注这几天的余票情况。10月5日至6日节后返程高峰时段,上海至南京、深圳至香港、上海至杭州、广州至南宁、北京至上海、广州至香港、北京至沈阳、深圳至南昌、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大同、深圳至武汉、杭州至上海等方向仍有余票。

如果第一时间没有买到票,不妨选择候补购票、中转换乘方式购票,候补购票的旅客可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截止时间,增加候补购票成功率。

除此之外,部分机票也可以“捡漏”。携程平台数据显示,9月28日、9月29日、10月5日、10月6日是出行高峰,10月2日、3日的机票价格均有回落,均价较高峰日回落20%~30%。

记者登录携程发现,以杭州去成都为例,9月28日、9月29日、30日的单程机票价格最低在1000元左右,最高涨到2000元左右,而在节中,10月2日、10月3日、10月4日单程机票最低价格回落到500元左右,还能捡漏1.9折的机票。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去三亚,节前机票基本在5折左右,价格在1200~1500元,在10月2日、3日、4日、5日、6日,机票价格纷纷回落到几百元,10月4日当天的单程机票还有1.3折的,只要285元。

如果想外出旅游但还没有确定行程的小伙伴,考虑一下错峰出行,正好可以错开机票的价格高峰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