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夺冠!3天近4万人观赛 这样的氛围谁能不爱?
2023-09-27 08:51:59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进行的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中,中国队以22比21战胜日本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47枚金牌,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22∶21战胜日本队

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夺冠

昨日,杭州亚运会七人制橄榄球女子决赛在杭师大(仓前校区)落幕。中国队以22比21战胜日本队夺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47枚金牌,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本场决赛中,中国队上半场建立起了22∶0的优势。下半场日本队展开反扑,中国队队员王婉钰被红牌罚下,日本队趁势一度追至21∶22。最后时刻,中国队一脚将球踢出界,阻止了日本队的绝杀,成功夺金。

“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在七人制橄榄球决赛的观众席上有一个特别的亲友助威团,他们坐在最高的几排,自带应援素材,引领了整座球场的助威节奏。他们都是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选手的亲戚、长辈。“我们亲友团22日就从四川过来杭州了,这次来了四十多个人,就是过来给中国队加油的,她们就是来拿冠军的。”陈可怡的妈妈李绍兰说。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冠军阵容中,还有一位来自浙江嵊州的姑娘刘潇倩。“别人看到她的荣誉,但她真的很辛苦,我很心疼她。”刘潇倩的妈妈过秀英说。

赛后,刘潇倩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回应了妈妈:“赛后会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很想吃家乡的炒年糕。”对于决赛的表现,刘潇倩说:“我们和日本队已经交战过很多次了,他们是很好的对手,这次是在本土作战,我们并没有太多担心,能拿到金牌很开心。”

3天近4万人观赛!

这样的热情氛围谁能不爱?

运动员在赛场上激烈比拼、紧张交手的背后,是看台上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喝彩。据了解,杭州亚运会七人制橄榄球赛,在比赛首日就吸引了12516名观众,第二个比赛日吸引了10142人,三天共吸引近4万观众前来观赛,观赛临场感和氛围感被拉满。这也给中国男子橄榄球队主教练卢晓辉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的橄榄球赛场看到这么多人,希望橄榄球比赛能传递给观众敢打敢拼的形象。”

这次服务于橄榄球赛场的志愿者,大多来自杭师大的学生。“这次橄榄球比赛在我们学校举行,我觉得很激动、很兴奋、很自豪,每当比赛的音乐响起,或是我引导观众进场的时候,就感觉热血沸腾。”杭师大仓前校区的志愿者潘佳盈说。

“我们学校有很多人在宿舍楼上看比赛,就是所谓的免费站票,哈哈哈。这次杭州亚运会在我们学校举办,对我们来说,不只是震撼,更是自豪。”另一名杭师大仓前校区的学生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文/记者 陈敏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