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太醉人!今天的杭州是桂花味的,你闻到了吗?明晚中秋,能赏月吗?
2023-09-28 16:09:09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这两天杭州虽然是副热带高压控制,但低层有偏东气流输送水汽,所以天空总被云层覆盖,近地面有雾生成,能见度不是太好。另一方面,这样的天气形势,也容易出现一些短时间、分散性的阵雨,大家外出时要当心。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中午多云到阴,下午起阴有时有阵雨;明天白天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夜里多云到阴;后天早晨前后起转阴有阵雨。今天东北风3-4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2℃,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4℃。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这样的温度和湿度,太适合桂花上位了。今天的橙友圈,简直被桂花刷屏了。

桂花是来给月亮助兴的吗?明天是中秋佳节,今年的中秋节有点特别,不仅恰好与国庆假期相连,还会上演“超级月亮”、海王星合月等多种奇观。

今年中秋之夜的月亮将是本年度距离地球第三近的月亮,可以称得上是“超级月亮”,月亮最圆的时刻将出现在当日17时58分,中秋赏月正当时。

不过明天夜里,由于有暖湿气流影响,杭城上空的云层会比较多,对赏月有一定影响,但“彩云追月”也是很美的景象对不对?

长假将至,两股冷空气也在候场,一次在9月30日,还有一次在10月5日前后,届时将给杭州带来降雨、降温的天气。

两股冷空气的实力都比较弱,但两场冷空气之后,杭城的气温会降到比较舒适的水平,秋天也将提上议程。

这几天全省的天气舞台,“闷热”是主基调。虽然气温没有很高,但是凭借着居高不下的相对湿度,闷热的体感贯穿全天。开空调吧,凉嗖嗖,不开空调吧,又闷得不行。

近三天,闷热的感觉还要持续。各地最高气温基本30℃以上,浙南更高,接近高温,个别可能会超过高温线。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我省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和浙中西部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明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后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局地有短时暴雨 。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3-25℃。明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30-32℃。

9月29日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32℃。具体来说,杭嘉湖地区夜间会落点小雨,浙南的温州一带云系较多,赏月条件略差,其余地区赏月条件都是不错的。

国庆期间我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是10月1日前后和5-6日,会出现降温降水和沿海大风天气。其余时段均以多云为主,气温适宜,适合外出游玩。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浙西北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局部雷雨。

2-4日:全省多云为主。

5-6日:全省阴有阵雨。

出去玩的小伙伴们,预计中秋国庆假日期间(9月29日至10月6日),全国大部地区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四川、重庆等地秋雨仍强劲,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同时冷空气活动频繁,假期中后期,北方大部将迎降温过程,局地降温超10℃,计划出行的小伙伴,需及时关注气温变化,把握穿衣节奏,远离感冒风险,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超长假期。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